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丽水电大举办莲都区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厚植“红色基因”共谋乡村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12 17:3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丽水电大专门举办了莲都区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莲都区乡村振兴重点指标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或业务骨干、乡村振兴示范带有关村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班,丽水电大科学设计培训方案,厚植“红色基因”共谋乡村发展。学员在课堂上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等知识,并在实地上领略“村旅融合”等项目的风采。专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新经济形势下的招商引资等专题进行详细剖析。

为了进一步利用好丽水市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创新党史学习新载体,学员赴温州市瓯海区仙岩街道渔潭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学习红色示范乡村创建经验做法。

沿着整洁的乡村小道,渔潭村党支部书记向学员们介绍了乡村美丽蝶变的过程。渔潭村是召开中共浙南一大的革命所在地,近年来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全体村民赓续“红色根脉”,践行“火种精神”,充分挖掘红色文化、生态禀赋、江南韵味等资源优势,把红色资源和绿色生态元素融入当地产业,发展红色旅游,走上了乡村振兴之路。

作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所在地,丽水市莲都区革命遗迹众多,如雅溪镇岱后村的中共丽水县委旧址、老竹镇新陶村的南乡革命纪念馆、太平乡巨溪村的三岩寺红军洞等。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开拓了思路,提升了理念,接下去,将以如何做好“红色元素发现、红色资源整理、红色文化保护、红色价值转换、红色精神传承、红色乡村经营”的文章,做好顶层设计、当好乡村振兴领路人、抓好产业发展的专题研讨,在工作中学以致用,为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来源:丽水日报 通讯员 徐子勇 卢韬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