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教育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行政规范性文件
索引号 11332500002645451w/2021-29988 文号 丽教职〔2021〕35号
组配分类 规范性文件库 发布机构 丽水市教育局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5-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丽水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1年丽水市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8 17: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教育局办公室

解读地址

ZJKC04-2021-0006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有关学校(单位):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87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2021年丽水市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丽水市教育局

                                    2021年5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1年丽水市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市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招生工作,根据省厅文件精神和要求,并结合丽水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招生计划

全省有7所中职学校面向我市共招生,招生人数共计105人。其中: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27人,缙云县职业中专30人,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30人,温州护士学校5人,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5人,义乌国际商贸学校5人,舟山航海学校3人。对应本科高校4所,涉及招生专业7个,具体如下:

2021年中职与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招生计划

序号

中职学校

专业名称

(中职)

招生咨询联系人(手机)

本科院校

专业名称

(本科)

面向丽水招生计划数

特殊

要求

1

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

旅游服务与管理

吴璇

13587185086

浙江海洋大学

旅游管理

27

有身高要求(详见招生简章)

2

缙云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机械加工技术

舒伟红 13567091992

0578-3122610

丽水学院

机械设计

30

3

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

民族工艺品设计与制作(青瓷方向)

季明华 13575395058

0578-7212598

丽水学院

陶瓷艺术设计(青瓷工艺)

30

4

温州护士学校

护理

胡老师  0577-88289922

18057753078

杭州师范大学

护理学

5

5

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

园艺技术

孙老师

13511365380

0573-89261300

丽水学院

园艺

5

6

义乌国际商贸学校

幼儿保育

刘老师

13566978900

0579-89996972

湖州师范学院

学前教育

5

热爱学前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音乐、舞蹈、美术等艺术基础。身心健康,符合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仪表端正大方,手指完好无损;身体机能协调自然;无色盲、色弱。

7

舟山航海学校

船舶驾驶

王老师

0580—8030000

0580—8010000

浙江海洋大学

航海技术

3

1.有视力、辨色力、听力、身高、身体等专业要求(详见招生简章);2.专业特性提示:鉴于船舶驾驶专业的工作特殊性,就业方向更适合男生。


合计

105


二、招生对象

参加丽水市2021年初中学业考试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三、招生办法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初中毕业生均需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是学生升学的基本依据。我市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招生,实行提前批统一招生、网上统一报名和统一平台录取,按学校招生计划和要求,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总分(五科文化考试之和+体育成绩+优惠加分,优惠加分执行《丽水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实施意见》(丽教基〔2021〕15号)不低于460分。7所中职校对报考有不同的条件及要求,招生简章详见丽水教育网公告公示栏。网址:http://jyj.lishui.gov.cn/art/2021/5/8/art_1229252537_58831704.html

四、志愿填报

凡符合中职与本科一体化报考条件的所有考生,必须在6月16日8:00-- 17日17:00在丽水教育网(http://jyj.lishui.gov.cn/),登录〔丽水市招生考试管理系统〕进行志愿填报,填报志愿填报后于6月18日8:30-- 19日17:00到各县(市、区)招考办(招考中心)进行现场确认。每一位考生最多可填报7个学校专业志愿。

五、录取

我市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招生在提前录取批次,根据中考成绩(总分)、考生志愿,按“平行志愿”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投档录取方式进行。中考成绩(总分)同分的以名次号在前的先予录取(名次号排序规则:考生名次号根据中考成绩(总分3)从高到低排序,成绩相同的考生,按照单科成绩的高低顺序排列。顺序为:数学,语文,英语,科学,社会·法治)。

六、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中职与本科一体化招生工作,切实加强试点招生工作的领导。各级考试机构要加强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方面的协调,按照全市中职与本科一体化招生安排完成各项工作。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缙云县职业中专、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等要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完善招生相关工作制度,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2.加强监督检查 

严格执行中职与本科一体化招生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严禁各类违规招生行为,对招生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3.做好宣传引导

各县(市、区)教育局、试点学校要通过多种渠道对相关招生政策进行宣传解释,及时将招生信息传达到所有初中学校,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充分了解招生政策和信息,确保中职与本科一体化考试招生平稳顺利实施。

本《方案》由市教育局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丽水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1年丽水市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