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一面锦旗背后的法援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31 08:4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没有你们,我就拿不到补偿款了!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景宁畲族群众雷昌洪将一面写有“法律援助、公平正义,精诚维权、畲民无忧”的锦旗送至景宁畲族自治县法律援助中心。这是景宁司法局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收到的又一份“点赞”。

原来,在2020年10月,景宁渤海镇安亭村畲民雷昌洪,受雇于丽水市福田建设有限公司,在景宁梅岐乡桂远村两岸至沙潭联网公路工程做工。同月7日18时左右,雷昌洪在搅拌机下清理泥土时,被意外掉落的搅拌机机斗砸伤,造成腰2椎体压缩性骨折伴椎管内骨性占位,经鉴定,构成人体损伤程度分级九级伤残。事故发生后,雇主公司在垫付58000元医疗费(实际花费62355元)后不管不问,雷昌洪多次要求雇主单位赔付剩余医疗费、伤残补助金、后续治疗费、误工补贴等多项费用。对方明确告知需通过诉讼途径来解决。

2021年3月15日,雷昌洪向景宁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法援中心受理审查后,决定给予法律援助,并指派基层法律工作者蒋利华承办此案。

本案向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后,通过诉调对接机制,引导至景宁县矛调中心调解。最终,在承办人和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达成了调解协议,雇主方在原支付58000元医疗费的基础上,再分二期支付给雷昌洪补偿款250000元(包括伤残补助金、后续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费用)。2021年5月15日,雷昌洪收到了第二笔款项,该案顺利了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景宁县司法局聚焦司法为民解难题,用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一件件好事、实事、暖心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3月以来,景宁司法局累计开展街头普法答疑解惑380余个,为县内企业开出体检报告170余份,为企业解决问题103个,解答法律咨询1153人次,提供法律帮助152次。进企入户化解各类纠纷50余件,累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8000余份。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案件200多件,案件满意度100%。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曾翠 徐丽雅 通讯员 胡福海 张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