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助学基金会
关于开展2021年“爱心圆梦”助学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6-25 14: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处

关于开展2021年“爱心圆梦”助学活动的通知

 

松阳县关工委、景宁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

为凝聚社会力量,弘扬助学风尚,帮助丽水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健康快乐成长。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丽水市关工委、丽水市关心下一代助学基金会决定开展2021年“爱心圆梦”助学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5-7月份。

二、资金安排

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20万元,市关心下一代助学基金会10万元,松阳县关工委联合县慈善总会自筹5万元,景宁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县红十字会自筹5万元,共计筹措资金40万元。松阳、景宁两县各安排助学资金20万元各县自筹5万元

三、资助对象

松阳县、景宁畲族自治县范围内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生。

四、资助标准

每人给予一次性助学金2000元。

五、资助程序

1.由相关学校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和在校表现情况,综合考虑后向县级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提出拟资助学生名单。

2.学校将拟资助学生资料统一输入全省关心下一代帮困助学统一平台(登录新星网→帮困助学→帮困助学服务系统,登录相关账号,学校相关账户由县级关工委提供)。

3.县级关工委审核同意后,市关工委将在相关网站上对拟资助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4.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审批同意后,将资金拨付到县级关工委相关助学账户,由县关工委发放助学金。

6.县级关工委视情况决定是否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并及时将资金发放情况上报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六、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有序推进。请县级关工委确定好相关学校,并在全省关心下一代帮困助学统一平台为学校开通账号,指导并督促学校确定专人负责学生资料的录入工作,及时推进此次助学活动顺利开展。

2.做好宣传,扩大影响。将此次助学活动纳入各级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内容,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帮困助学工作,关心、爱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3.及时沟通,协调配合。此次助学活动是关工委数字化改革在助学工作中的一次具体实践,是全省关心下一代帮困助学统一平台的首次运用(以往的纸质申请表也在此次助学活动中予以取消),县级关工委在工作推进中如碰到相关问题,以及探索出好经验好做法,也请及时跟省、市关工委沟通反馈,便于今后更好开展工作。

 

 

 

 

 

丽水市关工委

2021年5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