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通知公告
丽水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6-08 19:59 来源:综合部 浏览次数:

丽水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一、丽水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坚持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以及市委、省妇联的指示和决定、组织动员、教育引导、联系服务全市妇女群众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在实现 “ 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 标中发挥积极作用。  

  2、指导全市各级妇联依法依章程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落实市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  

  3、调查研究全市妇女儿童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向市委 、市政府和省妇联反映并提出建议。  

  4、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 、自立、自强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宣传优秀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  

  5、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的政策法规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参政。  

  6、加强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和扩大妇女大团结。加强同港澳台地区及华侨妇女的联谊,积极发展同各地妇女组织。  

  7、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8、承担市反家庭暴力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9、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有关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丽水市妇女联合会部门决算包括:市妇联本级预算。 

  二、丽水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丽水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694.42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9.48万元,增长2.89%。主要原因是:妇联工作经费增加了。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26.56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624.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24.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9.7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1.8万元,占收入合计0.2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63.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6.01万元,占58.18%;项目支出277.47万元,占41.8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24.76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7.89万元,增长2.95%。主要原因是:妇联工作经费增加了。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1.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42%。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7.89万元,增长2.95%。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了: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1.6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85.93万元,占88.55%;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20.65万元,占3.1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8万元,占5.74%;卫生健康(类)支出17.1万元,占2.59%;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24.76万元,支出决算为663.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和结余经费用于本年度项目支出。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10.33万元,支出决算为329.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用于抚恤金支出经费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16万元,支出决算为205.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2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执行预算厉行节约,提高经费使用效率。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51.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13.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多出的资金系上年度省妇女儿童专项资金结转。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65万元,支出决算为20.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6.36万元,支出决算为6.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8.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退休人员去世,经费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73万元,支出决算为20.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29万元,支出决算为8.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69万元,支出决算为2.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7.16万元,支出决算为1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9.65%,基本与年初预算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4.2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4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支出; 

  公用经费40.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工会经费、福利费、邮电费、公务交通补贴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8年相比,无变化。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1万元,支出决算为5.79万元,完成预算的94.92%,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支出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率。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4.89万元,占84.34%,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1.94万元,增长65.76%,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的目的地不一样,因公出国(境)的时长不一样;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91万元,占15.66%,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0.27万元,增长42.19%,主要原因是丽水市妇联工作特色明显、亮点多来丽公务活动人员增多。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4.96万元,支出决算为4.89万元。完成预算的98.59%。主要用于机关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精细,经费开支规范。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14万元,支出决算为0.91万元,完成预算的79.82%。主要用于接待2019年丽水市妇联公务活动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提高公务接待费使用效率。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累计91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91万元,主要用于外地人员来丽水市妇联参加公务活动的接待。接待91人次,9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丽水市妇联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5个,二级项目18个,共涉及资金184.2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9.66%。组织对2019年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组织对“世界丽水人大会女性论坛”“丽水市妇联首届妈妈的味道美食巧女秀”等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世界丽水人大会女性论坛”“ 丽水市妇联首届妈妈的味道美食巧女秀”等项目分别组织市妇联内部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一是预算制定科学及执行规范;二是项目产出指标清晰;三是项目成效明显,效益指标达到预定目标。 

  组织对“世界丽水人大会女性论坛”和“丽水市妇联首届妈妈的味道美食巧女秀”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世界丽水人大会女性论坛”“丽水市妇联首届妈妈的味道美食巧女秀”整体支出分别由市妇联内评审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一是预算制定科学及执行规范;二是项目产出指标清晰;三是项目成效明显,效益指标达到预期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至少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绩效自评表) 

  丽水市妇联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世界丽水人大会女性论坛”及“丽水市妇联首届妈妈的味道美食巧女秀”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世界丽水人大会女性论坛”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2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万元,执行数为12.02万元,完成预算的80.1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项目预算科学精确;二是项目主题鲜明,更好凝聚发挥世界优秀丽水女性力量;三是项目结束后社会各界反响很大,唱响了世界优秀丽水女儿为丽水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的主旋律。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预算还不够精准;二是事前对产出绩效评估还不细。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项目预算精准度;二是进一步细化项目产出绩效评估。 

  “丽水市妇联首届妈妈的味道美食巧女秀”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8万元,执行数为25.8万元,完成预算的92.1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项目活动在民间挖掘一批富有历史记忆、蕴含传统文化、体现技艺传承、具有推广价值的民间美食和身怀技艺的美食文化女传承人;二是通过展示传统美食制作技艺、展现巧女技艺风采,广泛宣传和推广丽水民间优秀美食传统文化,提高各县美食知晓度;三是项目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点赞。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因活动场地受限,群众参与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妈妈的味道美食巧女秀活动与旅游文化结合还不是很紧密。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升项目深度,进一步把妈妈的味道融入到旅游文化中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丽水特色美食“妈妈的味道”;二是进一步提升项目广度,把更多的“妈妈的味道”名吃挖掘出来,形成丽水美食经典。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见附表) 

  说明:部门评价是指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财政评价是指以财政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9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85万元,下降4.33%,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变动,支出经费相应减少。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8.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2.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5.1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8.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丽水市妇联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行政运行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17.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用于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指用于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用于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附件

附件2:一般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市妇联)_1076.xlsx

附件

丽水市妇女联合会.XLS123.XLS

 

一般项目绩效评估报告(市妇联).xlsx丽水市妇女联合会XLS12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