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巾帼风采
景宁畲族自治县毛垟乡党委书记雷晓华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时间:2021-07-13 09: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党中央决定,授予384名同志、追授16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298名同志、追授2名同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499个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我市景宁畲族自治县毛垟乡党委书记雷晓华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这次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各条战线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鲜明昭示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继承发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展示了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景宁畲族自治县毛垟乡党委书记 雷晓华

作为85后乡镇党委书记,雷晓华毕业后扎根偏远山区十余年,带领毛垟乡群众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国家级卫生乡镇、省旅游风情小镇、省级美丽城镇等荣誉,革命老区乡面貌焕然一新。她深挖毛垟红色内涵打造全市知名党性教育基地,创新红绿融合把苔藓文创产品推上世界园艺博览会和G20峰会,带动村集体和农户增收970万元,毛垟案例被纳入中国全面小康发展报告浙江样本。

雷晓华长期从事党务工作,善于创新方式方法,推行我是党员我示范、党员挂牌、环保存折等机制,引导党员在垃圾分类中亮身份、作示范。推行支部堡垒指数、党员赶考指数、村干部规矩指数多元立体考评体系,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雷晓华心怀群众,实干奉献。在大均乡工作期间,她经常用畲语和畲歌宣讲党的方针、政策,被当地群众亲切称为“山哈百灵鸟”。转任毛垟乡党委书记后,她在全乡设置16个网格、31个党小组、200个党员责任区,做好民生需求汇总、社情民意采集、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当年就化解历史遗留纠纷7起。疫情期间,她带领全乡党员坚守一线,守好县域“南大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毛垟乡2020年村集体经济增收、农户增收工作均列同序列乡镇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