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医保局 >> 工作动态
一堂初心课、满怀党国情——市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2 17: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7月1日上午,市医保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用这样的方式给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爱国课、政治课,进一步激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干事创业活力。

图片1.png

早上7:50,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就早早来到会议室就座观看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观看庆祝大会过程中,大家时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图片2.png

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了深刻的观后心声。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奎华同志表示:“百年华诞成就万年基业,建设美好祖国的接力棒交给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要赓续先辈精神、继承先辈遗志,做好本职工作,为共产党书写好新历史,书写更辉煌的新篇章。党的发展历程也告诉我们:每个人要想成功,一定要经过挫折的洗礼,困难的考验,而后在不断地拼搏努力中一步步成长完善而变得强大;人生并非总是一帆风顺,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就,无非是在荆棘坎坷中坚韧地前行。”

市医保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碧荣表示:“我在观看庆祝大会过程中一直很激动,很为我们的祖国和我们的党取得的成绩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也为自己是9514.8万分之一而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注重以学修身、勇于担当作为,牢记党员这个第一身份,率先履职尽责,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务干部,站在“上传下达”的桥梁位置上,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政策方针正确、有效地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干部,让党员干部能够继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深入抓好全局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处负责人何卿表示:“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回望历史,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历经百年沧桑,挣脱三座大山的重重枷锁,从屈辱走向强大,各族儿女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之下,用勤劳的双手、无畏的勇气,建立共和国,建设新中国,在改革与开放之东风引领下,实现人民小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在迎来新的发展征程之际,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同样感到重任在肩,要做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为医保干部,将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继承先辈的奋斗精神,坚定立场,尽心履职,继续推动医保事业前行。”

市医保局综合业务处青年党员黄铄翱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更加懂得了这几个字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振聋发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市医保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吴薇说:“对历史最好的传承,就是擦亮‘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忠诚底色。‘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党章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作为窗口服务的党员工作者,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党为国的美好品质和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光荣传统。旌旗引征途,实干见精神。‘前进是奋斗者的姿态’,围绕打造‘雷锋式’医保服务品牌的目标,在雷锋精神引领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践实事,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传承映照初心,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聚精会神搞好医保建设,凝神聚力抓好落实,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行稳致远,征途如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