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图片新闻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伟春赴景宁县调研
时间:2021-07-28 17: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今年以来,市妇联将“五必访”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抓手,积极发挥基层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作用,立足妇联所长,妇女所需,深入开展走亲“五必访”、入户“访三情”、联企当“三员”活动,推动基层妇联组织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的职能作用。

7月15,丽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伟春一行赴景宁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三服务”以及基层妇联“五必访”工作、妇联组织助力共同富裕情况调研。

走访毛垟乡妇女儿童教育基地和苔藓基地

在毛垟乡,管伟春主席看望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雷晓华。实地察看毛垟乡妇女儿童教育基地、苔藓文化园之后,管伟春主席对毛垟乡以“红绿融合”产业发展带动妇女群众增收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多开发适合女性消费者的文创产品。

调研美丽庭院建设及五必访工作

在标溪村,管伟春主席察看了美丽庭院建设情况,还深入农户家庭,了解妇女群众的家庭情况,传递党委政府的温暖。

调研来料加工企业及巾帼文明岗

在梧桐乡王培英来料加工点,管伟春主席细心了解其生产经营状况,对其带动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增加收入的做法予以肯定,并嘱咐其要加大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在走访春江花月夜民宿时,管伟春主席指出特色民宿要提升岗位优质服务能力,打造休闲旅游的一张金名片。04

“红船女儿讲党史”主题宣讲暨基层妇联主席座谈会

在红军书屋,管主席和基层妇联主席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认真听取了县、乡、村三级妇联组织的工作汇报。她充分肯定了景宁各级妇联在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妇女发展、“五必访”等工作上的举措和成绩,并对下阶段深入抓好妇联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做好思想引领。要做好妇女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党和政府与妇女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组织妇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做好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环境整治,创建美丽庭院,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三是做好产业发展。在“红绿融合”“农旅融合”等产业发展中实现创业增收,带动妇女群众共同富裕。

四是做好平安治理。运用女性善于沟通、富有亲和力等特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社会综合治理中的独特作用,走到家庭当中去,在源头上化解矛盾。

五是做好困境关爱工作。深入开展“五必访”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联系服务妇女,当好“小园丁”妈妈,加强孤残儿童陪伴帮扶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