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一纸书信 寄予深情!@丽水籍现役军人,请查收(五)
时间:2021-07-28 17: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丽水是一方有着光辉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宣传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和人民军队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推动我市双拥模范城的建设工作,丽水市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丽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育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献礼八一、致敬军人”主题书信活动。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市普通高中2210名学生的书信,这些书信将在“八一”前由各地人武部门寄到丽水籍现役军人手中,为部队官兵带去丽水人民的问候和祝愿。

今天,请跟随小编一起来读来自缙云中学的两封书信。


亲爱的兵哥哥:

您好!

我是丽水缙云中学的学子-----你的老乡,此时正是“八一”建军节之际,我有太多的感情夹杂在一起,有太多的话想要对你说,却不知道这一张薄薄的信纸能否承载起我对你们的钦佩之情和崇高敬意。

晨光熹微,旭日初上,军号吹响,嘹亮的口号和整齐的步伐在训练场上回荡,汗水滴下一张张棱角分明的脸庞。那紧张而充实的军营生活是我对军人的初印象,也是我对这份崇高职业的向往。军人作为国家的“硬核力量”,是肩负着护国使命的实力担当。四海大地皆有你们的身影,刚毅而坚定,也许我们未曾谋过面,但你们却始终印在我心间,印在数百万丽水人民的心间,14亿中国人民的心间!

己亥年末,辛丑初春,荆楚大地疫,染者数以万计。身为战士的你们却丢下家中的妻儿,冲锋在抗疫第一线,挡在病毒与人民之间,台风呼哮洪水肆虐,身为战士的你们不顾个人的安危,冲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挡在洪水与人民之间。越是苦难,越有一往无前的奉献;越是在绝境,越有精神人格的彰显。你们将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以一腔热血保家卫国,你们是时代的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有言:“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解放军已经走进过了近百年的历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前的中华,列强侵略风雨交加;百年后的今天,这是盛世,如你所愿。万家祥和,离不开你们的默默付出;锦绣山川离,不开你们的坚强守护。

因为有你们,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成为了一支令敌闻风丧胆的军队。钢铁洪流,武直轰鸣,那是陆军的威风;后舰破浪,核潜艇底,那是海军的气礴;鹰击长空,鲲鹏翱翔,那是空军的英姿;东风“快递” ,使命必达,捍卫大国尊严,那是火箭军的荣耀。因为有你们,人民有了安定的生活;因为有你们,共和国有了坚定不可摧的护盾。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背着我们负重前行。”没有你们,我们何来与他国的叫板的底气?没有你们,我们何来一统江山的自信?你是和平的捍卫者,你是人民的保护伞,你是最可爱的人!

最后,再次向我们最亲爱的兵哥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问候!祝你们节日快乐!

此致

敬礼!

亲爱的丽水现役军人;

你好!

在我还是懵懂孩童时,你带给我的印象是那挺拔的身姿,响亮的口号。随着年岁渐长,绽放出一朵闪着敬佩与向往的花。你不仅是值得敬佩的人,更是我成长路上的光亮。在节日来临之际,我写下这封信表达对你的祝福。

当我同家人谈起参军的打算时,却被他们连连追问“怎么喜欢当兵?”“当兵有什么前途?”那一瞬问,我愣在了原地。直到真正了解你,我才有勇气去面对不被理解的失落,去坚守自己的一腔热爱。

看今朝,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革命英雄李延年,有淡泊名利的时代楷模张富清,还有你——丽水的和平卫士。时代似更迭潮汐,不变的是对祖国清澈的爱。因为这份爱,你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因为这份爱,你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因为这份爱,我坚定了将当兵写进未来的想法。我会怀揣着这份热爱,在追梦路上,万里蹀躞,以此为归。

我的坚持让家长开始理解,支持我的选择。可面对现状,“女孩子这么娇气怎么能当兵”的尖锐词句还是戳痛了我,但看到缙云籍00后女兵沈梦可阻击夺魁,荣获“枪王”称号时,也再一次给我带来了希望与力量——当兵,也能实现人生价值。

“昔日文人志士将历历山河,悠悠文脉积淀于笔端,传承后世;先驱斗士为生民奔波呐喊,为民族抛头颅,酒热血。”时至今日,爱国已成为时代最亮丽的底色,其中凝结着你的一份赤诚肝胆和决然气魄。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为此,我愿如你一样,把年少时的赤诚热爱积淀为生在华夏的责任使命,将自己的力量汇入给人民带来幸福安宁的事业中。以热爱体悟人生价值,以担当回馈家国庇护。

在我心中,你拥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大义,拥有“慨然抚长剑,济世岂邀名”的坚定信念。我想说,仍有青年人以天下为己任,用奋斗与奉献绽放夺目光彩。

而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感谢你,成为我的光。

敬祝

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