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医保局 >> 工作动态
丽水市医保系统法治建设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7-29 17: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医保系统法治政府建设,近日,市医保局在全市医保系统范围内举行了医保法治建设培训会议。

培训会特邀请了省、市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授课,共设四场主题讲座。培训会上,浙江省工商大学法学博士罗文燕教授就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和重大行政处罚决定法制审核专题作了精彩讲座;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黄彩凤处长和杭州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处蔡呈曦处长围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分别就《医保基金条例》和医保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解读和经验交流;我局法律顾问应相业律师通过分析典型案例生动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核心条款。

培训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讲师授课水平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带来了很好的学习体验。在理论上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法治知识,在思想上加强了依法依规行政的法治意识,在实践上指导了医保领域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医保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水平。

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医保局局长、分管业务副局长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