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一纸书信 寄予深情!@丽水籍现役军人,请查收(七)
时间:2021-07-30 09: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丽水是一方有着光辉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宣传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和人民军队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推动我市双拥模范城的建设工作,丽水市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育局、丽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献礼八一、致敬军人”主题书信活动。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市普通高中2210名学生的书信,这些书信将在“八一”前由各地人武部门寄到丽水籍现役军人手中,为部队官兵带去丽水人民的问候和祝愿。

今天,请跟随小编一起来读来自松阳县第一中学的两封书信。


敬爱的解放军叔叔:

你们好!

红旗飘扬,军号吹响,以“八一”为开篇,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94岁的生日。让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中国军人。

有人说你们是最可敬的人;有人说你们是最可信的人;有人说你们是最可亲的人;有人说你们是最可爱的人。而我知道你们是我们最离不开的人。八一快乐,中国军人!

你们拼搏在火热的训练场,守卫在祖国的边关,奋战在抗洪救灾的最前线。年轻的你们本应该享受青春的缤纷,却要强忍泪水面对一次次离别,道出一声声再见。为什么要坚持从军?你们说:“这是理想和抱负。”军装意味着什么?你们说:“这是代表责任和使命。”你们用生命谱写青春的壮丽,用热血书写祖国的诗篇,感谢你们的付出,才有这空前盛世!

你们是无畏的,在防疫一线,抗灾一线,哪里危险哪里冲,闻令而动,敢打硬仗,是你们用生命诠释责任与担当。你们是坚定的,中国军人招之能来,来之能战,你们将必胜的信念写在祖国大地之上。你们是敢当的,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参加维和行动,进行人道主义救援,中国军人始终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从未改变。你们是热血的,以身许国,无论冬季严寒,夏热酷暑,你们用强军精武的风范和保家卫国的热忱,义无反顾,永远前进。你们是忠诚的。军装可脱,军魂不改是你们一生的追求。感恩有你们的守护,才有这国泰民安!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怀着一腔热血,用着最笨拙的笔墨,只想以最诚挚的情感,致敬硝烟弥漫中走来的钢铁意志和坚强,致敬英勇无畏挽救河山的高尚精神和信仰,致敬英雄事迹感天动地的血染画面和悲壮,致敬无私奉献默默流血的博大情怀和高昂,致敬你们——中国人民解放军,我们最离不开的人。

此致

敬礼!


敬爱的解放军叔叔:

您好!

我是一名高中生,很荣幸能以书信的方式送上我的祝福。在我们眼里,军人像青松石竹,大义凛然,英姿勃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你们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初心不改,奋斗不止。在这个重要的节日里,我向你们致以诚挚的感激与问候。

“南昌起义定于八月一日凌晨四时举行,三枪为记,口令是河山统一!”这是《建军大业》中周恩来在南昌起义之前宣布的指令。我们这辈青年或许只是通过媒体演绎或者历史书籍了解到建军的那段历史,但是每当看到身着一身橄榄服的军人,我有的,是一种朴实的橄榄情怀,更因你们身上所具备的英雄豪气而心生敬佩与自豪。从你们洋溢生命气息的步伐里,走出了九十多年来的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你们用破釜沉舟的勇气,建立一支全新的革命队伍,一支有革命信仰的军队。

“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是鲜血生命铸就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军歌嘹亮背后,飒爽军装面前,是一派国泰民安的景象。有些人说呀,打仗的时候那些军人才显得威武,才显得英雄,现在和平年代,谁还稀罕什么大兵呀。但是我觉得,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你们军人更显得质朴、有内涵。中国自古以来就饱受自然灾害的侵害,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作为中国军人的你们,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最前面。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森林扑火,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军人高大的身影,你们这群可爱的人的英雄事迹感天动地。

“这些被战火洗礼过的灵魂,将同人民的命运融合在一起,无上荣光……”

感谢你们作为新时代最伟大的军人,如同那些喷血的朝阳,你们用生命书写辉煌,你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自豪!你们永远没有轻薄地表白,却用博大诉说着耀眼的刚强。铁血之旅,壮志男儿,正气和胆识铸就巍巍长城,庇护祖国母亲以安宁,以强大。

最近电视里的抗洪救灾,令人揪心。也让我更为深刻地了解到,你们这群部队里滚爬过的刚强血汉,诠释着男儿深情,把真爱播撒每一寸土地。在你们这些可爱可敬的军人面前,用我一颗真诚的心,献上对你们——军人的祝福!

祝解放军叔叔: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