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医保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8-12 10: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8月9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医保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锡星作了巡察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雪红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筱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进伟、项啸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童晓彬,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医保局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陈锡星指出,巡察既是监督又是支持,既是严管也是厚爱,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促进党委(党组)履行核心职能的重要抓手。巡察期间,巡察组将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同时,巡察将强化领导干部的重点监督,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强化巡察方法的综合运用,全面了解市医保局的政治生态;强化广大群众的参与支持,把群众路线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

张雪红强调,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通过深化政治巡察,督促和推动被巡察单位自觉站位大局、主动融入大局、全力服务大局,为红绿融合发展、为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添光加彩、贡献力量。市医保局要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查漏补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积极融入巡察工作、切实加强力量保障和提升联络配合效率上下功夫。对隐瞒不报、提供虚假情况,拒绝或者不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材料,指使有关人员干扰、阻挠巡察工作,诬告、陷害他人,对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进行打击、报复,泄露巡察工作秘密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吴筱琳在表态中说,此次巡察是市医保局成立以来的首次巡察,在巡察工作中,将坚决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明规矩纪律,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坚决从讲党性重品格的高度,端正态度抓好巡察整改,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确保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坚决从抓机遇促发展的高度,以常态化的举措加强巡察成果转化,着眼举一反三,不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确保巡察效果的常态长效。

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医保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1年8月9日—2021年9月7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357899715,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专门联系信箱收信地址:丽水市行政中心1743室(邮编323000);电子邮箱lssw2016xcz3@163.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