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图片新闻
深入基层“听意见” 贴近群众“办实事” ——市妇联主席管伟春赴莲都区开展走访调研
时间:2021-08-13 09: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8月2日,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推进妇联组织增“三性”去“四化”,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助力共同富裕作用,丽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伟春一行赴莲都区开展基层妇联“五必访”工作调研。

管伟春一行首先走访了樊娇莲来料加工点,对该点位送技术、送订单、送机器、送服务到家门口的“四送”模式进行深入了解,并对该模式带动100多名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其带动更多农村妇女群众加入这个行业,推动农村妇女参与经济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在云端多肉基地调研女性创业创新工作情况中,管伟春详细了解多肉种植销售情况,殷切勉励基地创办人蓝项琴转换发展思路,拓宽服务渠道,进行产业升级,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就业。

管伟春一行还赴下土夭村和港口村督导基层妇联“五必访”工作落实情况,向村妇联详细了解走访家庭具体情况和工作举措。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精准定位“五必访”联系家庭和人群,灵活掌握工作方法,常态化开展走访联系,厚植为民情怀,密切联系群众关系。同时,管主席还走访了村儿童之家和“花园庭院”建设情况,为儿童之家的小朋友们送去暑期关爱,对“花园庭院”品牌打造进行悉心指导。

下午,管伟春赴鑫汇物业调研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情况,强调企业要始终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抓好党建带群建工作,注重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和物业行业的优势,通过妇女微家、妇女之家等载体将家庭、家风、家教融入其中,为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及社会基层治理做出应有的贡献。在莲都区婚姻登记中心,管主席还对婚前辅导教育、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和妇女维权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中,管伟春与县乡村妇联干部、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妇女工作相关单位等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倾听大家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她强调,下一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要紧紧围绕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努力把丽水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目标和“六个跨越”要求,认真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做好“富”的文章。结合丽水本地实际,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在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中发挥女性作用,千方百计创造就业机会,更大程度提升女性就业技能,助力乡村妇女创收,助推共同富裕建设。二是做好“美”的文章。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做好花园乡村和美丽庭院示范村建设、做好美化文章的过程中,更好发挥妇联独特优势,把绿色做得更绿,把生态做得更美,让丽水的颜值更高,让生态成为一种生产力。三是做好“优”的文章。要更加注重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教育、社会治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实施“幸福丽水幸福家”工程作为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把涉及家庭领域的各个环节整合起来、统筹起来、利用起来,建强“平安丽姐”队伍,不断优化服务妇女群众和家庭的能力水平,努力打造新时代妇联家庭工作“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