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图片新闻
青田“95后”姑娘发动400余名爱心人士为河南捐赠救灾物资
时间:2021-08-02 16: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连日来,河南省多地出现了极端强降雨天气造成郑州等周边城市受到内涝灾害汛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青田有一位“95后”姑娘发动身边爱心人士捐赠了近四万元的救灾物资,在青田县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时间驰援河南省登封市,为灾区人民送去紧急物资。

微信图片_20210727104026.jpg

作为本次捐赠的发起人,来自东源镇的“95后”创业者叶佳萍,从网上了解到河南严重的灾情后,她萌生了一个念头,我要为灾区群众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尽一点绵薄之力。于是发动自己身边400多名创业伙伴一起献爱心,倡议大家积极捐款,虽然过程也是比较艰难,但是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就筹到了4万余元,并第一时间采购到了物资。

2021_07_26_16_51_IMG_2023.JPG

进入灾区的车辆十分难找,物资的运输又成了她摆在面前的一个大难题,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得知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她,了解了具体事宜后及时联系到了运输车辆。在海口镇参茸市场外,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冒雨将壹万瓶矿泉水和壹万桶方便面等生活物资进行装车,希望这批物资能以最快的送到灾区群众手中。

微信图片_20210727104036.jpg

26日下午,满载着互助情谊的车辆缓缓驶出,连夜赶赴受灾点,预计在7月27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灾区人民就能收到这批援灾物资。

                            

青田县红十字会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