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丽水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8-26 15: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社会福利救助处

8月25日,丽水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未保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副市长、市未保委主任杨秀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局长、市未保委副主任胡晓红及未保委成员、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分析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思路举措,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民政局代表未保委办公室汇报了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团市委分别就本部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丽水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丽水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清单》。

杨秀清指出,要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保护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分析我市未成年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认真加以解决。

杨秀清强调,要聚焦重点,全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一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监护照料,加强救助帮扶,筑牢筑实困境和留守儿童兜底保障防线;二要坚持防治结合,加强学校安全防范、网络环境治理和司法保护,织严织密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网;三要致力体系建设,优化净化家庭、校园、社会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杨秀清要求,集聚合力,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常态长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加强政策统筹、工作协调、资源整合和督促指导。明确部门职责任务,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二是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家庭尽责、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总体原则,落实各方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三是创新平台载体,发挥各方作用。加快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加大力度实施“添翼计划”,持续实施“春泥计划”等品牌工程,用好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大力培育和发展好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社会组织,积极引导志愿者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