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图片信息
线上线下协力 松阳强化外卖餐饮监管
时间:2021-09-12 19: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这个外卖店,监控没有对准炒菜的区域,不符合要求……”近段时间,松阳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珍莲时常打开手机外卖平台,查看“阳光厨房”运行情况,一旦发现网络订餐阳光厨房操作不规范的店铺,立即责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督促商户整改。

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餐饮店,鼓励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采用网上“阳光厨房”方式,主动接受消费者监督

网络订餐作为餐饮食品的新型消费方式,是线下餐饮食品的延伸和拓展。据了解,目前,松阳县入网餐饮经营单位已有250余家,并且,“网餐”店的注册量还在逐年增长。而随着外卖食品安全问题频繁见诸报端,严把外卖“入口”关就成了刻不容缓的事情。

派驻纪检监察组在餐饮服务监管科查看全县安装的网络订餐阳光厨房情况

据悉,自7月我省上线“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启动以来,松阳县积极开展网络餐饮“阳光行动”,通过与网络运营商合作、开放网上展示通道、网店醒目标注、红黑榜晾晒等方式,鼓励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采用网上“阳光厨房”方式,主动接受消费者监督。初步形成了从加工到配送、从线上到线下、从商家到骑手全链条闭环管理。

松阳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将强化外卖餐饮监管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的监督重点,全程跟进了“浙江外卖在线”系统推广应用情况,线下督促指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逐店检查“阳光厨房”的安装落实,由专人开展线上监测,排查运行不规范的网络订餐商家。一旦发现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便会立即督促职能部门对商家进行查处整改。

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餐饮店检查“阳光厨房”运行情况

同时,松阳县纪委县监委还监督指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拓宽监督渠道和投诉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动员和依靠社会力量来进行协同监管,切实维护网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松阳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纪检监察机关将结合“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打造“放心消费示范街区”行动等工作,持续督促职能部门强化履职担当,提高餐饮单位的准入门槛,提升入网餐饮单位质量和标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彦 通讯员 孙丽雅 吴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