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央地合作推动未来建筑产业发展 丽水经开区与中铁九局中铁置业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13 09:1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置业集团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就丽水未来建筑科创产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系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隶属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设计、施工、科研、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型企业集团,年施工能力500亿元以上。中铁置业集团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隶属于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业之一的中央企业),是一家片区综合开发、城市更新板块的专业公司。

当前,丽水经开区建筑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正全力加快推进建筑业由传统建造模式向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全面转型升级,加大建筑业招商引资,加快构建未来建筑产业链,培育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

“此次央地合作,充分利用央企资源,既是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实施‘央地合作十百千’工程的部署要求,也是丽水经开区提升城市能级和产城融合发展水平、打造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布局。”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中铁九局和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丽水未来建筑科创产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开新视野、提升新层次、拓展新格局,将丽水建筑业发展推向新高度,起示范引领作用。

中铁九局十分看好丽水未来发展前景,对双方的合作信心满满。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中华表示,丽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是一块投资兴业、创新发展的热土。“中铁九局将履行好央企促进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企业在管理、资金、技术、人才、装备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未来建筑科创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双方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吴鹏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