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图片新闻
丽水市红十字会开展第22个“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13 16: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IMG_20210911_055904.jpg

今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向市民普及急救知识,丽水市红十字会、莲都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的宣传活动。11日一大早,新成立的丽水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宣传队现身南明湖畔,他们身穿统一队服,边行进边大声喊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宣传口号,这支红色队伍在防洪堤显得格外瞩目,吸引了许多晨练市民驻足观看。

IMG_20210911_055545.jpg

到达丽水市青少年宫广场前,宣传队进行了手语表演,再次为大家展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宣传理念“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IMG_20210911_061550.jpg

活动现场,红十字救护师和志愿者们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向市民讲解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如何正确施救,以及心肺复苏术和AED的操作方法。通过实战来真实体验,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IMG_20210911_062402.jpg

此次活动不仅向大家普及了基本的急救知识,也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从2000年起,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2个星期六确定为“世界急救日”。在这一天,各国的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同时举行各种宣传倡导活动,以此唤起人们的生命保护意识,提高公众应急救护能力,努力减少和减轻突发意外对于生命的威胁和损失。

IMG_20210911_062600.jpg

(丽水市红十字会  杜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