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筑牢文旅市场疫情防控科学防线 我市文旅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4 09:0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昨日8时30分,在市区莲城宾馆,我市文旅行业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推动行业单位、人员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我市疫情防控文旅防线。

演练采取预设场景、科目演练、现场解说、观摩等方式进行,模拟莲城宾馆营业中发现有旅客发热且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后应急处置的全过程。

在演练现场,有一位女性旅客在宾馆入口处测温时检测出体温为38℃,且通过查看旅客出示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其在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宾馆方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立即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同时迅速将疑似人员转送至临时隔离点。安保组马上对酒店入口区域进行封锁,避免无关人员进入。值班经理指示首接员工到事先准备的相对独立的房间进行隔离,同时安排1名应急值班人员顶岗门岗值班。

穿着防护服的宾馆防疫小组在隔离点对疑似人员进行两次体温复测,并询问健康状况及14天内旅居史和接触史,并做好情绪安抚工作。随后,莲城宾馆向市文广旅体局和市疫情防控办电话报告疑似病例信息,并等待救护车转运诊治。

在完成疑似人员转运后,莲城宾馆消杀组开展消杀工作。消杀组对相关接触人员进行隔离,门岗值班人员(首接人员)到酒店安排的独立房间休息,实行7天居家隔离措施,并对相关人员接触物品进行消杀。同时,消杀组对酒店入口、临时隔离点等场所进行消杀,并查看应急药品、医用耗材、防护用品、消毒剂等物资储备及设备维护情况。

“本次演练按照‘真实、周全、规范’的原则,在排演阶段,力争贴近现实而又高于现实,根据大量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反复修改演练流程,做到了演练脚本方案具体清晰,情景设置环环相扣,处置流程规范有序,职责分工合理明确,为我们文化场所和旅游行业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提供了一个规范的样本。”市文广旅体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魏秀慧说,“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现实中,我们可能面临更加复杂多变的困难局面,各文旅单位,特别是大型文化场所和旅游企业,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组织开展全面应急演练,全面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