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看见更大的世界——市关工委宣讲团副团长朱德飞受邀到丽水学院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14 16: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处

2021年9月6日,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丽水市关工委宣讲团副团长、德育专家朱德飞教授为2019级、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作了以《努力让自己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的专题学术讲座。

朱教授就犹太传统宝典《塔木德》中三个问题“谁是聪明的人”、“谁是强大的人”和“谁是富有的人”以及答案引入讲座主题——“看见更大的世界,提升你的专业素养”。朱教授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百年党史中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三位伟人的生动故事,从自信自强、智慧人生、爱国情怀等方面启发学生既要树立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珍惜当下。朱教授现场邀请在座同学一起尝试伟人健身小运动,舒缓同学们的紧张与疲惫,在寓教于乐中不仅“授之以鱼”,而且还“授之以渔”。

优秀思想政治课教师“政治要强, 情怀要深, 思维要新, 视野要广, 自律要严, 人格要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课老师的谆谆教诲。朱教授告诉同学们看见更大的世界,需要你的自信、你的视野、你的情怀、你的智慧和你的思维方式。朱教授运用鲜活生动素材启发引导同学们将来要为信仰而讲课,要严于律己,把眼界放开,多关注国内外政治时事,养成每天听新闻联播的好习惯,做到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在千变万化的洪流中,努力让自己看见更大的世界,开拓视野、扩展知识面、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是青年大学生应为之努力奋斗的方向。通过聆听朱教授的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道路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激发求知欲和好奇心,多读书、多思考,看见更大的世界,拓宽眼界,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做一名优秀的思想政治课教师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