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妇工动态
丽水市妇联举办第二期“平安丽姐”维权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1-09-16 09: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深化“平安丽姐”品牌化建设,推进“平安家庭”建设,切实发挥平安丽姐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提高妇女维权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9月8日至10日,市妇联在丽水广播电视大学举办第二期“平安丽姐”维权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全市50余名的“平安丽姐”骨干和团队负责人参加培训。

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李慧妙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并讲话。她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己所能,做妇女群众的贴心人。二要立足本职,锤炼过硬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平安丽姐维权服务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三要主动担当实干,抓好维权工作落实,为全市妇女事业添砖加瓦,争当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培训在“破冰团建”中拉开帷幕,来自九县(市、区)的平安丽姐们上台互相自我介绍,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大家来自各行各业,有律师、教师、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村(社)妇女主任、人民陪审员、专业调解人员、政法干部等。虽然来自不同社会界别,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平安丽姐”。

省妇女干部学校的黄佩芳教授,丽水广播电视大学副教授金荣标,在一线调解经验丰富的青田叶姐工作室负责人叶一伟,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琳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心理咨询高级考评员陈伟群,分别做了题为《学党史 知妇运 明担当——党领导的百年妇运解读》《多视角分析“调解”在妇女维权中的运用》《如何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心理健康测量和调试》和《接访个案咨询:焦点解决短期问题》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创新形式,以老师授课、学员点评、课堂互动实践等多种方式进行。平安丽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学到的技巧和方法运用到今后的维权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减少婚姻家庭纠纷发生,为平安丽水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