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医保局 >> 工作动态
云和县2020年度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用总支出及基金总支出呈“双下降”趋势
时间:2021-09-16 14: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近日,云和县2020年度医保基金结算工作接近尾声。2020年以来,根据医保基金收支情况和不同医疗服务特点,该县医保局在全县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全面推行集DRGs点数法付费、按床日付费、按人头付费等多种支付方式于一体的复合型支付方式改革。通过一年的努力,该县县域内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用总支出由2019年的10147万元降至2020年的8705万元,下降14.21%;基金总支出由2019年的6357万元降至2020年的5070万元,下降20.25%,下降幅度明显,成效良好。

下一步,该县医保局将继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把好结算质量关,更好地保障参保人员权益、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充分发挥医保在医改中的基础性作用,管好老百姓的“救命钱”。(云和县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