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市领导在市区专题调研“双减”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7 09:0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郎文荣在市区部分中小学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题调研“双减”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双减”工作的部署要求,系统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更好助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均衡发展。

在市实验学校中山校区、成龙小学、囿山小学、处州中学,郎文荣走进体育馆、教室,实地察看学校“双减”工作落实和课后托管服务开展情况,面对面听取老师、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建议。他说,学校开展课后托管服务是一项全新工作,要认真谋划、科学施策、精准落实,既要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调动教师积极性,又要积极引入社会专业人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让学生更好回归校园。学校要开动脑筋,善于从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入手,多开展特色化、差异化的服务和活动,让课后服务更丰富多彩、学生更满意、家长更放心。加大对教师的关心关爱力度,依法保障教师权益和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

当天晚上,郎文荣还来到明之算教育培训学校、哈哈树艺术培训中心,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机构招生运营、机构转型等情况。他强调,“双减”工作关乎学生健康成长,关乎国家民族未来,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加快转型步伐,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素质导向,不断满足学生个性化、多样化、专业化需求,为提升素质教育水平作出应有贡献。相关部门在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的同时,要加强政策解释、回应诉求,稳妥有序推进“双减”工作。

郎文荣还要求校园和培训机构要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