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不断推动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同频共振 上垟镇“党建+”引领乡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7 08:5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连日来,位于龙泉市上垟镇木岱口村的龙泉市青瓷小镇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台台挖掘机、推土机正在平整土地、修筑路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未来,这里不仅是青瓷产业的集聚地,更是促进青瓷产业转型升级的‘大摇篮’。”上垟镇相关负责人说,截至8月底,项目已完成清表12万平方米,挖土方量10万余立方米,平整土地约10亩。

去年以来,上垟镇以创特色为目标,以服务村民为宗旨,充分结合当地实际,发挥红色阵地力量,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亮点纷呈,更是涌现出了木岱口村“党建+项目”、泗源村“党建+增收”、源底村“党建+志愿”等模式,实现了“党建+”引领乡村工作多点开花。

“竹木加工小微园和光伏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15万元。”谈起村庄未来发展,泗源村党总支书记易长福喜上眉梢。据了解,以前泗源村产业单一,以卖竹、笋为主。今年以来,该村围绕“党建+增收”,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提高村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跑出了乡村发展的高质量、加速度、新动能。

同时,该村还分别与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萧山区蜀山街道、杭州市金蝉湖绿色蔬菜有限公司签订农产品合作协议,推广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以后我们的绿色蔬菜就要销往杭州市场,再也不愁卖了。”村民林定森说。

而源底村“党建+志愿”让村庄“暖”了起来。党员翁菊花虽然年过花甲,但她工作热情不减,成为众多“80后”“90后”队员学习的榜样。连日来,她一直在源底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帮忙,下午又要与其他队员在村里开展村庄环境大整治。正是在翁菊花的带动下,志愿者们围绕政策法规宣传、村庄环境治理、移风易俗、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开展工作,用进家门、拉家常、帮家务等方式,从邻里之间家常小事入手,发挥妇女优势,展示巾帼风采,为村庄发展添砖加瓦。

上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镇里将加快促进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实现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产业、生态、文化、人才振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季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