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建立5G数字人大管理平台 全市首个县级代表联络总站在松阳建成启用
发布时间:2021-09-17 09:0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建议建设部门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建设的监管和协调……”9月15日上午,在松阳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内,参加人大代表活动日的县人大代表周伟兰,向政府部门负责人反映了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小区路面崎岖不平造成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当天,松阳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正式揭牌启用,这标志着全市首个县级代表联络总站正式建成启用。

自2019年以来,松阳县根据省市人大的统一部署,在全县持续推动代表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于去年底实现了所有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全覆盖,同时积极谋划,在全市率先推进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建设。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建设,松阳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如期建成。

据介绍,松阳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通过建立5G数字人大管理平台,实现了松阳全县各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互联互通,并在平台上设立了各分站情况、代表分布、常委会监督议题、决议决定、人事任命、动态发布、事件统计、议案建议、意见建议征集、智慧议政等10个模块,各项数据一目了然,主要业务事项可以全程网上和移动端流转,真正实现了网上联络站+掌上联络站+现场联络站“三站”合一,让松阳全县联络站联动成为一个整体,实现了“看得到、联得通、用得上”。

据悉,基于5G网络和技术的数字化县级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在全省尚属首例。

“我们通过网上联络就能直接把基层群众的呼声反映到联络总站的管理平台上,简化了流程,提高了效率。”松阳县人大代表李建伟由衷点赞了数字人大管理平台的上线应用。当天,与李建伟一同参加人大代表活动日的县人大代表们, 在古市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市政工程建设、土地整治、小水库治理、社区妇女“两癌”筛查、青少年健康成长等话题展开讨论,并通过网络连线,将形成的意见、建议现场反映给了代表联络总站,相关部门一一作了回应。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徐明 叶承慧 叶如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