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图片新闻
让“人人都会急救”成为现实
时间:2021-09-18 10: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为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都能真正意识到急救的重要性,9月18日这天,市红十字会在江滨公园进行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的晨讲活动急救护宣传队首先进行了活动宣传,接着大家聚集在公园中央,晨讲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一开始由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蓝金水进行关于本次活动的讲话。

image001.jpg

在接下来的救护知识讲解中,被吸引过来的社区群众越来越多。晨讲期间,救护讲师结合真人现场演绎,为大家模拟真实的急救场景,并邀请现场群众亲身体验,为体验者指出错误操作并示范正确操作。在急救中,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成为了一项不可或缺的急救设备,在本次晨讲活动中也为大家展示了如何寻找以及如何使用该设备的方法。

image003.jpg

此类宣传活动目的是让群众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急救的重要性,让大家能在危急时刻拥有自救以及互救能力。让人们心中都刻有“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


丽水市红十字会 杜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