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新闻动态
做好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龙泉在行动
时间:2021-09-18 11: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世界急救日总结

 

2021年9月2日,龙泉市红十字会在龙泉市第四中学启动第22个“世界急救日”宣传周活动,当日共有460名师生参加红十字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本次活动我会将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师22人到全市中小学校、乡镇、社区,开展以防溺水、AED操作等为主要内容的现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2021年9月7日,龙泉市红十字会救护师团队分别到龙泉东升教育集团和龙泉市第三中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两校四个救护场地同时开展培训,共名1000余名师生参加,认真学习心肺复苏、AEF操作使用、防溺水等应急救护知识。

9月10日,龙泉市红十字会、红十字卫生红工委携手举办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41人参加培训并取得救护员证书,进一步加强了社会五分钟应急救护圈救护救援能力体系建设,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夯实基础。

9月8日至15日, 八都、竹垟、宝溪、住龙、兰巨、城北、上垟等乡镇红十字会分别与乡镇卫生院、乡镇小学一起,围绕“做好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主题,深入开展“救在身边”专项行动,举办“龙泉市红十字会急救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等活动,着力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融入学校教育,增强学生的应急知识和技能。

急救日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市共38个单位参与并开展了龙泉市红十字会组织的世界急救日现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宣传活动。

 

 

                                                                                                     龙泉市红十字会   李廖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