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新闻动态
松阳县红十字会开展99 公益日“红色根脉爱相随”募捐活动
时间:2021-09-18 11: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近日,松阳县红十字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99公益日“红色根脉爱相随”募捐活动。活动期间,不仅有全县财政供养人员每人捐百元活动,还有各学校开展学生线下十元捐活动,众多爱心人士也通过登录腾讯公益平台,以自己实际行动表达对公益事业的支持。

9月14日,县红十字会在松阳县第五中学举行青少年“青春心向党 人道新风采”活动,由高云香副校长主持发出倡议书,加强学校红十字会组织建设。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了红十字精神、从事相关救援帮扶以及善款的去向用途,红十字志愿者救护师对青少年进行救护知识培训,此次活动,第五中学学生线下十元捐共13542元,教师百元捐共10800元,助力红十字“红色根脉爱相随”项目基金募捐活动。

IMG_20210914_094331.jpg

各机关单位为增强干部职工慈善意识,积极组织参与“红色根脉爱相随”募捐活动。县档案馆、人劳局、水南街道、编委办、农业农村局等9个部门已募捐善款,截至9月14日,共筹得捐款65625.5元,捐款活动将一直持续。

为了让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红十字“红色根脉爱相随”活动中来,红十字会秘书长何伟红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起9月7日至9日三天内“丽水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网络捐款,广泛发动全民进行网络募捐,用于城乡社区提供防灾救灾、应急救护、等服务。重点集中9月7日至9日在捐赠时间为每天10:00-24:00,公益项目收到的每笔不低于1元的用户捐赠都有机会获得腾讯基金会提供的随机金额配捐。数据统计自9月7-9日三天已筹款1912.4元。旨在动员全社会爱心人士用轻松互动的形式,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参与公益,共同激发社会爱心人士的内在动力,为巩固脱贫成效接续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后续,县红十字会将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参与到99 公益日“红色根脉爱相随”募捐活动中。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人人可慈善、人人能慈善,让我们紧随党的召唤,携手并肩,与爱同行!

 

 

                                   松阳红十字会 项美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