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调研景宁革命老区工作
时间:2021-09-18 10: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社会福利救助处

9月16-17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蓝小明率革命老区工作调研组赴景宁,对景宁革命老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助推景宁老区建设发展。

调研组一行召集县民政局、县老促会、部分老区乡镇主要领导、部分村两委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涉及老区建设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景宁县沙湾镇围绕推动老区建设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着力推进“一轴三带”引领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围绕各革命老区村特色,通过打造农业综合体等形式,激活了经济发展的内在动能,实现了业态产业美,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能。

景宁县鸬鹚乡聚焦精品水果产业发展及马仙文化影响,将马仙忠孝精神与革命老区精神相融合,创新打造“书记项目”,推动全乡上下比学赶超抓发展,在特色优势产业上做好文章,实现发扬老区精神推动产业赋能双赢。

蓝小明书记指出,老区建设发展工作要深化老区红色资源挖掘和地方传统文化价值利用,结合当地特产做好产业发展,汉畲合力让革命老区精神成为乡村振兴助推剂,为老区建设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实现共同富裕。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慰问了景宁县鸬鹚乡山下村的困难老党员和鸬鹚村的老复员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