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蒋正鸿一行赴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对口支援
时间:2021-09-18 16: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要求,近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正鸿一行赴新疆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对口支援活动。9月15日下午,蒋正鸿一行参加了温州市、台州市、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援助第一师阿拉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捐赠仪式,会议由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阿拉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习雁主持,温州市、台州市、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负责人,阿拉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元昆,第一师阿拉尔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第一师阿拉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基本情况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第一师阿拉尔市地处南疆之心、塔河之源、沙漠之门,是塔里木河起源地、丝绸之路必经地、昆岗文化发掘地、三五九旅传承地。第一师阿拉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人才智力、交流交往、信息化建设、民生保障、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方面亟须温州、台州和丽水三地给予对口支援。

温州市、台州市、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市概况、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共同形成了“九个一批”工作重点(线上线下培训一批、困难帮扶援助一批、就业创业落实一批、戍边走访慰问一批、社会化拥军服务一批、援建项目建设一批、工作业务指导一批、干部学习培训一批、干部交流锻炼一批)。温州台州丽水三市为阿拉尔退役军人事务局捐助资金共100万元,其中温州市60万元,台州丽水各20万元。   下一步,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从帮助解决阿市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我们发挥丽水专长优势,调动手头资源,精心运作项目,切实把对口支援“九个一批”工作方案变为现实,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合作新篇章。

会上,还举行了援助资金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