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缙云:开展现役义务兵父母等优抚对象免费体检活动
时间:2021-09-18 17: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让军人家庭、军烈属共享“军人荣光”,9月16日上午,缙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现役义务兵父母和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烈士遗属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现役军人家属及烈士遗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了解,参加本次免费体检的对象为缙云县籍现役义务兵父母和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缙云籍烈士遗属,约有656名,体检内容包括一般体格检查、妇科检查、血常规五分类、尿常规、肿瘤标志物检测、彩超常规检查、胸透和心电图等多个项目,体检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

现役义务兵父亲楼志豹说:真是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我们今天来参加体检也是很开心的,国家政策这么好,给我们体检都是免费的,以后我会打电话给儿子,让他放心在外面,好好训练,安心在部队里。

下一步,缙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把义务兵父母和享受抚恤待遇的烈士遗属免费健康体检这项工作做好、做实,确保符合条件的军烈属一个都不少,让军人家庭、军烈属同享社会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