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丽水出租车要进入10元时代?征求意见来了
发布时间:2021-09-19 20:4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丽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开征求《关于调整丽水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为推进出租车行业改革,合理疏导价格矛盾,进一步维护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浙江省定价目录》(2018年版)、《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丽水市区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实施意见》(丽政办发〔2016〕74号)等有关规定,经开展成本调查监审,召开价格听证会听取意见,市发改委会同市交通运输局拟定了《关于调整丽水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予以公开征求意见,相关单位、社会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1、电子邮箱:lsfgwjiagechu@126.com。

2、传真:2091088。

3、邮件地址:花园路1号丽水市行政中心丽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处)。

4、联系人:林先生 联系电话:2070375

反馈意见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28日。

丽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9月16日

关于调整丽水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丽水市区各出租车公司:

为推进出租车行业改革,合理疏导价格矛盾,进一步维护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浙江省定价目录》(2018年版)、《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丽水市区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实施意见》(丽政办发〔2016〕74号)等有关规定,开展成本调查监审,召开价格听证会,并经市政府同意,决定调整丽水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巡游出租车运价标准

1.起步价:起步里程为2.5公里(含)以内,起步价不分车型统一为每车次10元。

2.里程运价:超起步里程运价为2.50元/公里。

3.空驶费:单程行驶超过6公里以上的,超过部分可按在里程运价基础上加收50%的空驶费,随车往返不得加收空驶费;

4.夜间行驶费:每日23时至次日6时期间,可按基本运价(含起步价和里程运价)加收20%的夜间行驶费;

5.等候费:当出租车行驶速度低于12公里/小时及以下或乘客原因发生等候的,累计等候3分钟及以内不收费,超过3分钟后每1.5分钟加收1.00元。

6.春节假期临时运价:每年春节期间(国务院办公厅公布春节放假调休时间)巡游出租车计价器外每车次另加收10元。

7.其他规定:

(1)巡游出租车营运过程中发生的车辆通行费,由乘客按实支付;非乘客原因不能将乘客送达目的地的,不能收取费用;巡游出租车包车服务收费由经营者与乘客协商确定。

(2)计价器设置:超过起步价里程后,计价器每0.4公里跳一次,依次类推;累计等候时间3分钟后开始起跳,每1.5分钟跳一次,依次类推;巡游出租车运价计费尾数四舍五入,保留到元。

(3)巡游出租车运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上述运价标准为最高限价。

二、公示和监督

巡游出租车经营者应严格执行规定的运价政策,使用符合规定的计价器,在车辆的规定位置张贴运价项目和标准,按规定使用发票,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履行监管职责,如发现违法行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等规定依法查处。

三、实施时间

本通知自2021年*月*日起执行。在计价器调整期间,新旧两种运价并存。原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调整丽水市区客运出租车运价标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丽发改价管〔2012〕44号)同时废止。

丽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丽水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月*日

(此件公开发布)

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