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妇工动态
美丽庭院里的“夜学”——景宁县妇联举行“畲乡花匠”培训会
时间:2021-09-02 15: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老师,什么时候给多肉修根比较合适呢?”

“通常情况下,健康的多肉是不需要修根,除非有病虫害或者植物生长停滞,会采用修根的方式来防止感染、病虫蔓延,并刺激植物萌发!”

美丽庭院培训会的氛围被学员们的热情快速点燃,学员们争先提问,老师耐心地予以解答

为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动“美丽庭院”创建提升扩面、提档升级,8月29日,景宁县妇联在澄照乡金丘村举行了“推窗见彩,花满景宁”——畲乡花匠培训会,60余人参加了这场在乡村美丽庭院里举行的“夜学”。

“我们村的妇女同胞们都喜欢种花,几乎家家户户门前都有花,但不知道怎么才能种得更好,吴老师今天能来指导我们种植技术,我们村的妇女同胞都非常的高兴,纷纷来报名参加培训”,金丘村妇联主席王小祝说。高级农民技师、丽水精品农师吴勇告诉大家如何根据环境、季节、温度差异进行选花,并详细讲解花卉的生活习性、种植护植和栽种注意事项,如何把普通的花卉、多肉“玩”成“艺术品”,把花养活、养好、养成艺术品。”

自去年以来,景宁县妇联引领畲乡广大妇女群众共打造市级样板村1个、样板庭院10户,县级美丽庭院2065户,最美庭院120个,最美阳台107个,初步形成“处处风景、院院悠美”的乡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美丽庭院”的吸力,不断释放“美丽庭院”的效应。

下阶段,景宁县妇联将大力实施“增花添彩”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开展“畲乡花匠”培训班,实现培育“畲乡花匠”3000名,提升改造美丽庭院3000个,努力打造具有乡土气息、花园韵味的花园庭院,打造特色花卉经济,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美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