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浙江企业在线”打造集成入口提升企业办事效率 繁琐“企业事” “一站式”办结
发布时间:2021-09-21 17:2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浙江企业经营者的办事体验正不断提升。日前,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着力打造的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总入口“浙江企业在线”自今年8月6日上线以来,围绕注册、变更、年报、管理和注销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不断提升办事效率。目前,该平台市场主体激活数已达647.4万,提供涉企服务近50万次,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结率达100%。

“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集成。”省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说,浙江一直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企业办事已经比以往便利许多,但此前涉企服务点较分散,企业办事不能在一个入口全部解决。

据悉,“浙江企业在线”设置了“我要办事”“我要报送”“我要帮助”“我要发布”四大功能模块,创新打造40个应用场景,囊括办照办证、整改报送、信用修复、信息查询等173个涉企服务事项,实现“企业事”一站通办、一键直达、一次办结。

杭州美赛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企业办事有时要重复登录注册好几个平台,耗费不少精力。“浙江企业在线”把所有事项集合在一起,方便多了。

“集成”的好处不仅体现在企业办事上,涉及事中事后监管时,它还能避免数据的重复采集和录入。

过去,企业登记、许可、年报、行政检查、行政处罚等信息分散在各业务系统,业务发生交叉时,不仅执法人员要重复劳动,企业被多次检查、重复检查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浙江企业在线”通过打通80多个涉企业务系统,从区域、行业、信用等维度“一屏”展示企业全貌。现在,仅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执法人员便能够实时查看企业发展核心指标,对企业进行统一的动态管理。

据了解,目前,浙江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仍马不停蹄地推动“浙江企业在线”管理服务一体化功能落地应用,提升服务水平。下一步,平台将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不断推陈出新,让企业办事更省时、省力、省心。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王世琪 通讯员 市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