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图片新闻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晖玲一行赴丽水调研
时间:2021-09-22 09: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9月14日至16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晖玲、浙江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高忠诚、三级调研员杨晞华一行来丽水调研老干部活动团队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潘晓泉、副局长黄永伟陪同调研。

第一站   遂昌

9月14日,王晖玲一行来到北界镇苏村村,实地察看了苏村山体滑坡自然灾害遗址、警示教育馆等地,听取了有关9.28苏村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和抢险救援及灾后重建情况。王晖玲对苏村村顽强面对自然灾害,快速重建家园的可贵品质表示赞许,并代表省委老干部局向苏村村捐赠了37幅书画作品。

在遂昌老年大学北界分校,王晖玲详细了解了办学情况、老干部助力乡村振兴情况,并为北界果蔬销售出谋划策。王晖玲一行随后来到省委老干部局结对帮扶村北界镇周村村,实地察看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周村村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设想。

第二站 缙云

9月15日上午,王晖玲一行来到双溪口乡老同志助农结对帮扶基地——缙云县珍稀食用菌合作基地,与老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银耀志愿者”们传授秀珍菇工厂化生产栽培技术, 帮助菇农解决香菇烂棒问题,助力农企复工复产的有关情况。王晖玲对老同志科技助农的做法表示赞赏,同时,也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专长,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座谈会上,王晖玲听取了缙云县老干部活动团队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王晖玲充分肯定了缙云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希望缙云县委老干部局进一步加强组织引导,创新工作机制,持续引导老干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第三站 青田

9月15日下午, 王晖玲一行参观了青田县周大妈工作室,详细了解周大妈帮忙团组织运行、开展志愿服务及公益活动等有关情况。王晖玲对帮忙团负责人周雪华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帮忙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随后,王晖玲一行走访了省级华文教育基地——华侨中学,并就华文教育、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青田老干部助力华文教育工作,认为既充分发挥了侨乡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也满足了华侨子女了解家乡历史的需求,为推动青田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了更多老干部元素。

第四站 丽水市本级

 9月16日上午,王晖玲一行来到“夕阳红”调解工作室、“种姐”工作室,充分肯定了丽水“老干部+老娘舅”助力社会治理新模式,并来到老干部助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观看了老干部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助力垃圾分类活动的节目“三句半”,王晖玲点赞了老干部志愿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的活动。

王晖玲一行参观了丽水市“银耀之江”“银耀处州”“银尚乐活”三个品牌工作室和老党员驿站,并听取了丽水老干部团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丽水老干部各项工作,一是硬件软件面貌焕然一新,二是老干部各项工作互融互促,三是老干部活动团队志愿服务工作扎扎实实。对于下一步要做的工作,王晖玲要求,一是要搭建平台,继续为老干部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创造条件;二是要整合资源,继续为老干部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好保障;三是要积极探索,继续为老干部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总结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