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莲都区副区长谢雅贞带队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时间:2021-09-23 10: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莲都区文广旅体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文物安全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文物隐患排查整治。2021年9月22日上午,莲都区副区长谢雅贞带队,联合莲都区府办、莲都区文广旅体局(文物局)、莲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莲都区水利局、莲都区交通局、莲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莲都区碧湖镇相关负责人一行,赴莲都区碧湖镇检查莲都文物安全工作,莲都区文广旅体局(文物局)局长留红伟、文物分管领导叶志文、莲都区文保所所长陈芳红陪同检查。

谢雅贞一行检查碧湖建筑群140号民居消防及白蚁虫害情况

谢雅贞副区长一行先后到省保单位碧湖建筑群、碧湖镇碧一新村、石牛村、平一村等点位实地察看,对文保单位消防报警系统、消防设备、配套设施、安全保卫等情况,以及法人违法整改情况、文保单位两划范围内涉建项目情况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排查了解。

谢雅贞一行检查通济堰支渠法人违法填埋整改情况

谢雅贞副区长再次强调,文物安全重于天,要结合省政府督查室文物安全“四不两直”暗访督查情况,对碧湖建筑群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将碧湖建筑群纳入文物消防安全提升工程,统一进行消防设施改造提升;对文物使用人不规范用电用火情况,要求碧湖镇督促文物产权人、使用人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更换不合格电线,杜绝私拉乱接行为;对正在实施维修的古民居,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杜绝施工现场抽烟现象;对消防器材保养不及时的,要求开展全面排查,加强改造提升等。

本次谢雅贞副区长带队检查文物安全工作,体现了莲都区委区政府对莲都文物安全的高度重视,莲都区文广旅体局(文物局)将以本次检查作为下步工作的指导方向,深化文物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抓好文物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