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给历史街区“上保险” 全省首单文物(不可移动)保护保险成功落地丽水
发布时间:2021-09-24 09:1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日前,人保财险丽水市分公司成功中标“丽水市历史街区综合保险项目”,保额达3亿元,该项目是我市第一个“保险+服务+科技+安保”模式的成功推广,也是全省第一单含科技服务的文物(不可移动)保护保险。

据悉,丽水市历史街区综合保险项目是以丽水市高井弄历史街区、酱园弄历史街区、海潮河老旧小区、刘祠堂背历史文化街区和D级危房区域为参保对象,以财产、责任风险保障、红外线布控+监控服务和保安巡防执勤服务三大服务内容为核心的综合性保险项目。

近些年来,文物安全问题一直处于高压态势,如何借助保险机制加强古迹的风险管控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丽水市历史街区由于年代悠久、房屋结构老化和部分自然因素等原因,意外事故风险(如倒塌、耐火等级低等)较高,一旦发生倒塌等事故,极易造成大额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因而建立历史街区安全管理保险制度迫在眉睫。

人保财险丽水市分公司坚持“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打造“保险+服务+科技+安保”模式,为历史街区提供红外线布控+监控服务,实现实时监测、动态跟踪、事件管理、应急决策、联动监管,形成安全事前研判、事中分析、事后追踪的数字化管理。下步,公司将持续完善“保险+服务+科技+安保”模式,为历史街区释放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经济价值提供坚强后盾。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周金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