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丽水市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工程发展规划)》发布 我市用15年时间打造“最美户外运动天堂”
发布时间:2021-09-24 09:3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日前,市发改委、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印发了《丽水市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工程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本次《规划》范围为丽水市行政区域,规划期限为2021—2035年,将立足我市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禀赋和发展现状,进一步塑造具有丽水特色的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模式,打造“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助推全市实现高颜值生态环境、高水平产业发展、高品质美好生活有机统一。

《规划》明确,我市要基本形成服务产品供给多样、户外制造量质齐升、精品赛事节庆丰富、户外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发展环境优质的户外运动发展新格局,打造“山水陆空”四位一体的“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名片,成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全国标杆,助推丽水成功打造国际知名的体育旅游度假胜地、国内一流的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打响“丽水户外”品牌。

《规划》具体包括规划依据、现状分析、发展思路、空间布局与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发展举措、实施保障七个部分,主要围绕我市山水资源空间布局和户外运动项目集聚分布的特点,构建全市户外运动产业“一带三网、一心两翼三区”的空间发展布局,“一带三网”即覆盖全域不同类型的线性户外运动空间,“一心两翼三区”即包含五个各具特色的户外运动休闲旅游区域。

《规划》分为近期(2021-2025年)、中期(2026-2030年)、远期(2031-2035年)三个阶段。近期(2021-2025年)是“丽水户外”品牌塑造的关键阶段。我市将以加强户外运动相关政策引导、构建“山水陆空”四位一体的户外运动产品体系、丰富户外场地设施供给、培育多元市场主体、完善户外运动产业生态链为主要任务,全面推进“丽水户外”示范区建设,为“最美户外运动天堂”的打造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中期(2026-2030年)是打造国内一流的户外运动目的地建设阶段。我市户外运动产业将进一步巩固“山水陆空”四位一体的“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建设,完善全域户外运动场地设施体系,形成以乡镇为中心的一小时户外体验圈,以品牌赛事节庆活动为亮点,持续扩大“丽水户外”品牌影响力。

远期(2031-2035年)是打造国际知名的体育旅游度假胜地建设阶段。全面提质丽水户外运动产业,打响“山水陆空”四位一体的“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品牌知名度,实现国际知名的体育旅游度假胜地建设目标。

未来我市将根据《规划》内容,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统筹推进规划编制、政策制定、综合协调、考核评估、重点项目,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积极打造运动丽水、运动天堂、人人运动的新景象;大力培育一批以山地运动、水上运动、汽摩运动、航空运动为重点的体育产业,建成“点、线、面”立体多元的“丽水户外运动”设施体系,实现国内一流乃至国际一流的户外运动目的地的建设目标,全面展现“最美户外运动天堂”。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肖冬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