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莲都农民:庆丰收感党恩奔共富 2021丽水·莲都“中国农民丰收节”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4 09:4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生态农产品“养在深闺人未识”,怎么办?2021丽水·莲都“中国农民丰收节”于昨日在莲都区大港头镇河边村(石玄)头嘴自然村举行,有效拓宽农产品到餐桌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通道,助力农民“鼓起腰包”。

近年来,大港头镇生态农业稳步发展,重点打造北埠万亩茶园、石侯千亩茶园,推进茶叶生产向科技化、机械化、组织化发展;积极发展“订单农业”,与“丽水山耕”达成生态订单,以产定销,以“生态产品”决定“溢价率”,帮助各个村集体和大港头农民增收增产,奔向共同富裕。

金桂飘香日,稻穗弯腰时。2021丽水·莲都“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题是“庆丰收·感党恩·奔共富”,活动由莲都区人民政府和丽水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共分为庆丰收、展丰收、助丰收、享丰收四个环节。

在庆丰收环节中,莲都区各乡镇的农民联袂献艺,用农民特有的方式,载歌载舞展现新农村、好生活。活动中的大部分文艺节目几乎都是由这些本土民星“一手包办”。搭本土台唱本土戏,农民的参与感和幸福感不言而喻。

在展丰收环节中,除了新型农机具闪亮登场之外,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浙江省画家协会会员进行“丰收”主题画作,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展示的是莲都农民的美好生活。

会场中,美食一条街、农产品一条街、惠民互动一条街、乡土一台戏四个特色区块构成的“三街一台”展区各具特色,抓人眼球。农民的节日,同样是“三服务”的大平台。莲都区直相关部门还把科普、义诊、金融等惠农服务点对点送到农民家门口。

农民腰包鼓起来,农村颜值高起来,人居环境持续向好,花园气质稳步提升,美丽经济迭代升级。2021年以来,莲都区“三农”事业进一步实现了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依托的是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共同富裕、绿色生产等全方位一揽子政策。今年一季度,莲都区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38元,同比增长21.6%,增速全市排名第二;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3364元,同比增长17.1%,增速全市排名第二。

莲都区还以“丰收节”为契机,进一步做强绿色生态品牌,培育本地特色农产业基地,不断推动农民增收和绿色产业“双丰收”,积极发挥“三农”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凝聚社会各界的强大力量,全力“冲刺”乡村振兴,让绿色经济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赛道上加速腾飞。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余俞乐 周俊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