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直机关举办干部心理健康和压力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5 18:1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为提升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水平,增强自我心理保健能力,学会做好自身心理干预、合理排解工作压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身于工作,9月23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优秀文化进机关心理健康讲座专场。特邀浙江省心理学会前理事长、浙江大学心理学教授曹立人博士为市直机关的300余名干部,作了一场题为《干部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的专题讲座。

据介绍,优秀文化进机关活动是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优秀品牌,该活动已连续开展四年,每年均会围绕某一主题开展系列讲座。

讲座上,曹立人博士结合多年的实证研究,以专业的知识,从心理健康对生活的重要影响、常见心理问题诊断识别、调适与疏导等方面,多维度诠释心理健康的概念,传授如何自我调节、有效疏导情绪、走出心理误区的有效方法,为广大干部心理健康开良方,注入阳光与正能量。

“在讲课的过程中,曹博士还让我们所有人一起做了一场心理测试,既有互动性又有科普性,确实受益匪浅。”与会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曹立人博士的心理健康讲座兼具科学性和实用性,对于机关干部解除心理疲劳、缓解心理压力,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提高工作效率,促进身心健康大有裨益。同时,通过参加此类心理健康讲座,也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干部职工们的倾情关怀。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让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都能树立起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自我认知、自我调节、自我完善的能力,以更加健康平和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在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奋斗新征程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徐潇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