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公园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发布时间:2021-09-25 18:1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秋日里的市区“两湖”公园,杨柳低垂,白鹭翩跹,风景独好。一大早,附近的居民就来到公园里或散步、或唠嗑,在欣赏秀美风光的同时享受早晨难得的凉爽。

在公园儿童游乐区,家住金龙蔚蓝水岸的何女士正带着两岁的孙子在玩沙子,小男孩手握小铲子将沙子装进桶内,然后又把桶扣过来,这时沙地里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造型。就在何女士一个不注意间,小男孩又拎着一小桶沙子,将其倒在了沙区外围,何女士见状立马上去阻止,并告知“宝贝,公园的沙子是给小朋友玩的,不能倒到外面。”随后,何女士还用纸巾将倒出的沙子全部回拨到沙区内。

8点45分,太阳逐渐大了起来,何女士准备推着小车带小孙子离开,她随手把食品包装袋以及玩沙后擦拭的纸巾带走,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内。“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这几天公园里的小朋友已经逐渐变少了,但大家的素质都很高,基本上都会把自己的垃圾带走。”负责景区卫生的工作人员介绍。

随着,记者又来到市区处州公园,只见十多位小朋友正在家长的带领下和鸽子嬉戏。一位小女孩将刚买来的饲料小心翼翼地扔给鸽子吃,喂完后,随手将塑料袋扔到了地上。孩子母亲郑女士立马上前叫女儿捡起塑料袋,并将其带至垃圾箱边扔掉,还告诉她垃圾要扔垃圾箱里。

“游玩是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文明出游过程中,每一个人都是最美的风景,每一位游客都应该注意自己的文明素养,摒弃不文明的旅游陋习,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习惯、一道风景。”郑女士说。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