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缙云抖音里“抖”出农产品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1-09-25 18:1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9月23日,随着又一个短视频——“大自然的节庆”之《缙云黄花菜》新鲜出炉,缙云电商抖音号获赞数成功突破10万大关。

霜降烧麻鸭、大雪熬红糖、立春蒸发糕、惊蛰制作土爽面、清明炒茶、立夏腌梅干菜、立秋摘黄花梨……入驻抖音不到一年,缙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推出46条短视频,以时间为轴介绍节气,以物候为轴推介农特产品,内容吸睛且走心,成为缙云县探索“IP+短视频+直播”运营模式的一次生动实践。

近年来,缙云县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为抓手,深度挖掘本地特色农产品,通过开展品牌营销、人才培训、网络建设等,积极探索农村电商销售新模式、新业态,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例如2020缙云山货电商节暨“大自然的节庆”项目,牵手巨量引擎,扶持优质达人,让极具缙云特色的山货农特产品通过短视频、抖音直播、达人带货等形式成功“出圈”,带来销售额50多万元。

为深入实践“电商+直播带货”新模式,打造农产品上行的“超短链”,缙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顺势筹建“大自然的节庆”抖音官方账号,结合二十四节气发布本地时令农产品宣传视频,在保证农产品覆盖广度的同时做到有重点、有策略、有深度。

账号现已积累两万多名粉丝,单个视频最高点赞1.2万次;抖音小店上架41件本地农产品,如缙云烧饼、土爽面、红薯片、红糖发糕、麻鸭等,创新精准助农载体,为优质农产品的“上线进城”开拓了新路径。

同步上线抖音话题“大自然的节庆”,吸引了大量达人和用户推广缙云的山货农特产品。截至目前该话题播放量突破2千万次,依托线上引流最大化地带动缙云更多农特产品打开销路。

缙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以结合缙云特色推出的“大自然的节庆”IP为起点,陆续开展本地商户扶持、电商培训、流量扶持、达人直播、达人培育等一系列组合定制玩法,是缙云农特产品搭乘电商扶贫“快车”、探索可持续助农兴农模式的一次生动实践,走出了一条有特色、有创新的农村电商发展之路。 

来源:丽水日报 通讯员 潘泳江 邹佳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