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抓好“四件关键事” 实践活动再提能 松阳主题党日奏响为民服务“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1-09-26 09:0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我建议我们村里多安装几盏路灯,晚上走路太黑了”“我们房前屋后要种些花,改善村居环境”“马上要中秋了,我们要思考如何更好地服务责任区的联系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是不是可以组织给他们送月饼活动”……日前,松阳全县统一的主题党日中,竹源乡横岗村的党员们齐聚一堂,参与“我为实践活动献一计”活动。

据悉,今年3月份以来,松阳县委组织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撬动党内政治生活提质增效,为主题党日谱写“三部曲”——把坚持学习“第一议题”设为“第一曲目”,把聚焦中心工作设为“第二曲目”,把创新自选动作设为“第三曲目”。其中,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议题”,通过通报近期县、乡、村重点工作,让党员开展自评、互评,支部书记点评等方式,引导动员广大党员结合身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在平安稳定、环境卫生、收缴水费(物业费)、违建防治等“四件关键事”上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

“以前我们每个月主题党日都会开会,但感觉内容不够丰富,现在开会,学习第一议题后,就是通报点评‘四件关键事’情况,了解县乡村的中心工作,让我们每个党员自觉带头从小事抓起,融入村庄建设中,增强我们的主人翁意识。”竹源乡横岗村党员张启兰说。当天会议结束后,所有党员还拿上清洁工具,到村里党员责任包干区进行志愿清洁服务,并针对村里孤寡老人开展了中秋慰问活动。

松阳县主题党日“三部曲”制度实施以来,今年上半年,松阳县农村水费收缴率从62%上升至95%,累计拆除违章建筑6.6万平方米,新增违建减量近60%。各基层党组织不仅在主题党日学习时更加规范,还将政策理论学习与当前县里的中心工作和实际工作结合得更加紧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的督查评估指导,进一步完善主题党日‘三部曲’相关做法,提升活动成效。”松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温兴水说。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王雯静 周晴 兰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