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图片新闻
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让师生“救”在身边
时间:2021-09-03 16: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庆元县红十字会开展第22个“世界急救日”活动

 

今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庆元县红十字会积极围绕“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这一主题,深入推进“救在身边”专项行动。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县红十字会共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师前往庆元中学、蔚文中学、庆元县第二中学、庆元县职业中学、庆元濛洲高级中学、庆元县菊隆中学和庆元县第三中学等七所学校,以学生军训为切入点,为七所学校共计3986名军训师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1 (1).jpg

培训过程中,应急救护培训师通过PPT课件讲解和现场示范操作等方式,讲授了现场心肺复苏、AED 使用、运动创伤、中暑、防淹溺、动物咬(蛰)伤等现场急救处理方法等知识,并进行现场操作指导。

IMG_20210824_195813.jpg

应急救护培训师通俗易懂、生动风趣的授课让学生们收获了日常实用急救知识,掌握如何应对紧急情况,怎样开展有效的自救互救,有效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