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决算
索引号 113325000026455663/2021-33438 文号
组配分类 决算 发布机构 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成文日期 2021-09-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汇总)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06 16:1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目录

一、概况......................................................................................................................................................................(1)

(一)部门职责.........................................................................................................................................................(1)

(二)机构设置.........................................................................................................................................................(2)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3)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3)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9)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11)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11)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1)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2)

四、名词解释..............................................................................................................................................................(21)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指导全市理论学习、理论教育、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工作和全市社会科学规划的制和实施,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代管市社联。

2.负责全市新闻和出版工作的宏观管理;指导、协调丽水日报社、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等新闻、出版部门的工作,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联系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代管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3.负责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代管市文联。

4.负责原市委讲师团在职干部教育、兼职讲师团的管理职能。

5.负责规划、部署全市思想政治工作;协调全市党员教育和全市农村、企业思想政治工作。

6.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及省、市政府关于外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指导、管理全市对外宣传工作;归口管理、统筹协调全市互联网上的新闻宣传工作。

7.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指导全市日常性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管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8.受市委委托,会同市委组织部负责新闻文化和社会科学研究等部门领导干部的管理和领导班子建设;对县(市、区)委宣传部部长的任免提出意见;指导市级宣传文化系统的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正科级干部;制定全市宣传干部和市级宣传文化系统领导骨干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联系宣传文化系统的知识分子;管理政工职务评聘工作。

9.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组织开展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调查研究,研究提出全市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指导宣传文化系统制政策、法规;指导宣传文化系统的改革;管理市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和文化事业建设费。

10.丽水摄影博物馆以摄影为主题向社会免费开放,介绍国内外及丽水本土摄影发展历史、展示摄影技术与艺术、提供摄影文化交流和学习平台;定期举办国内外优秀摄影作品展览;开展以摄影专业为核心的论坛研讨会、讲座、工作坊培训等各类学术研究活动、交流活动;收藏与摄影相关的艺术作品、历史老照片、器材、物件、文史档案等,并进行摄影学术研究;开展与摄影相关的画册出版、图书编印、文化活动组织等其它活动。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部门决算包括:部本级决算、部属事业单位丽水市摄影博物馆.决算纳入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丽水市摄影博物馆。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6,272.66万元,支出总计6,272.66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各减少696.31万元,下降9.9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没有开展摄影节活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783.1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4,763.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685.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78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9.5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20万元,占收入合计0.4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802.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23.46万元,占27.98%;项目支出4,179.09万元,占72.0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252.66万元,支出总计6,252.66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减少716.31万元,下降10.2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没有开展摄影节活动;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4,709.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77%,主要原因是安排上年结余资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09.2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39%。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89.52万元,下降9.36%。主要原因是:一方面是进一步规范管理,厉行节约;另一方面是万象摄影坊工程按工程进度按排预算。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09.2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144.81万元,占72.6%;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125.86万元,占2.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264.34万元,占22.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1.43万元,占1.95%;卫生健康(类)支出62.8万元,占1.1%;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562.45万元,支出决算为5,709.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14%,主要原因是安排上年结余资金支出。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135.82万元,支出决算为1,257.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安排上年结余资金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40万元,支出决算为2,886.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5.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安排上年结余资金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9万元,支出决算为125.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安排上年结余资金支出。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0万元,支出决算为60.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尚有结余资金未使用完。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博物馆(项)。年初预算为282.39万元,支出决算为242.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财政收部分资金回。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0.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万象山摄影工作坊建设工程进度延后。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21万元,支出决算为891.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尚有结余。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9.20万元,支出决算为17.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社保基数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9.37万元,支出决算为59.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社保基数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9.68万元,支出决算为29.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2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社保基数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19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社保基数调整。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56.80万元,支出决算为56.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23.4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3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

公用经费384.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33%。与2019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7.2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丽水摄影博物馆库房改造工程。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2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77.22万元,占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8万元,支出决算为77.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5%,主要原因是丽水摄影博物馆库房改造工程。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8万元,支出决算为77.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程竣工决算财审数小于工程概算数。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67万元,支出决算为12.3万元,完成预算的115.28%,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求,向财政追加“三公”指标。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12.3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人员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16万元,占25.72%,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74万元,增长30.36%,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求,向财政追加车辆运行维护费指标;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14万元,占74.28%,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40万元,增长4.63%,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求,向财政追加公务接待费指标。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和预算数持平。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未安排相关资金。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38万元,支出决算为3.16万元,完成预算的132.7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求,向财政追加车辆运行维护费指标。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和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无。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38万元,支出3.16万元,完成预算的132.7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求,向财政追加车辆运行维护费指标。主要用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但根据工作需要,向市政府申请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用车1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8.29万元,支出决算为9.14万元,完成预算的110.25%。主要用于接待省、市、县宣传系统及市外媒体等支出等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求,向财政追加公务接待费指标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78团组,累计763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9.1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市、县宣传系统及市外媒体等支出等支出,接待78团组,763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344.34万元,支出决算为335.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3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相关文件规定,进一步规范管理,厉行节约;比2019年度减少58.5万元,下降14.86%,主要原因是根据相关文件规定,进一步规范管理,厉行节约。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66.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14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1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5.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17%。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宣传部本级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5个,二级项目46个,共涉及资金7005.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组织对“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文明城市创建巩固经费”“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经费”等3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49.32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能较好的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

组织对宣传部本级1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005.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能较好的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

组织对丽水摄影博物馆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5个,二级项目5个,共涉及资金192.6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4.66%。组织对2020年度丽水摄影博物馆改造工程(基建)1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78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宣传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经费及文明城市巩固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能较好的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63万元,执行数为447万元,完成预算的96.5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一是持续深化理论研究阐释。2020年6月19日,由中央党校报刊社、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丽水市委联合主办,以“红色浙西南 绿色新丽水”为主题,线上线下联动举办论坛,5位全国著名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和专题讲座,90多名革命先辈后人、专家学者、影视剧创作团队、研究会成员等参加论坛,深入研讨浙西南革命精神丰富内涵。与省社科院联合编撰《浙西南革命精神与中国革命精神谱系研究》《浙西南革命精神与“丽水之干”》等6本专著,与省委党校联合编写《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明教程》,加强对浙西南革命精神丰富内涵的系统研究和时代价值的转化运用。

二是主动融入中国革命精神谱系。参加省红船精神研究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分享弘扬践行活动总体情况及初步收获。作为中央红军长征的策应地,派代表赴延安参加第三届“红军长征论坛”,阐述浙西南革命精神与长征精神的渊源关系。组团赴桂林参加由赣州、遵义、延安、桂林、丽水、阿坝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论坛筹备会,并将于2022年承办第五届“红军长征论坛”,浙西南革命精神汇入中国革命精神主流取得重大进展。    

三是创新开展融媒体宣传。组织开展“红绿”融合融媒体创作大赛,举办“网络大V丽水行”主题网络宣传活动,组织20多家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开展“红绿融合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采访活动,刊播报道400余篇,创作微视频、直播报道等各种类型作品300多个,生动讲述“红绿”融合发展工作成效、鲜活经验和实践探索。“红色浙西南 绿色新丽水”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达33.8亿,讨论数超40.3万条,长期占据新浪同类话题排行榜前列。论坛期间,新华社、人民日报等20多家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开展集中采访报道,阅读量超3900万。

四是构建常态长效运行机制。完善统筹谋划、分块负责、协同推进机制,印发《2020年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挂牌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中心,与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合署办公,逐步承担常态化弘扬践行日常工作,为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提供智力支持。成立浙西南红色文化研究会,审议通过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积极参与弘扬践行研究阐释和宣传普及。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是一项创新性的系统工程,在活动的谋划、资金的预算、工作的推进中,存在一些不可预见的问题,导则少部分资金的使用存在滞后或提前的现象;二是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未完成发挥,未能更大程度带动社会资本参与红色资源价值转化,红色旅游、红色教育、红色培训有待进一步整合提升。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1.合理规划项目支出,做好资金预算与规划;二是发挥政府资金的撬动作用,推动红色旅游、红色教育、红色培训高质量发展。

项目单位自评基本情况表

项目名称:

一、项 目 基 本 概 况

项目负责人

朱映归

联系电话

2090753

地     址

丽水市花园路一号

邮编

323000

项目起止时间

2020.01~2020.12

预算金额(万元)

400

实际支出金额(万元)

458

其中:中央财政


省财政


市财政

473

其它


二、项目支出明细情况

支出内容

(经济科目)

预算支出数

实际支出数

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458

458










支出合计

458

458

三、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简要)

项目绩效目标及实施计划

预期及调整情况

实际完成情况

深化精神内涵研究,深化红色教育培训,深化文化宣传活动,深化交流合作内容,深化重大平台和项目建设,深化常态长效机制,努力打造全国“红绿”融合发展特色品牌。

省委批复设立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并成功举办,新华社、人民日报等20多家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开展集中采访报道,阅读量超3900万。组织开展“红绿”融合融媒体创作大赛,举办“网络大V丽水行”主题网络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红绿融合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集中采访活动。成功加盟红军长征论坛,浙西南革命精神汇入中国革命精神主流取得重大进展。挂牌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中心,成立浙西南红色文化研究会。积极争取新时代革命老区政策,并取得重大进展。

四、评价人员

姓名

单位

职务

联系电话及手机

朱映归

市委宣传部

副处长

2090753

陈芳

市委宣传部

财务人员

2090652





五、项目单位(评价机构)意见:

(盖章)

2020年 5月30日

六、主管部门审核意见:

(盖单)

年   月  日

文明城市巩固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能较好的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436.32万元,执行数为1260.72万元,完成预算的87.7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一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进《丽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制作单行本20万册,开展《百姓热线》进基层宣传、万地商圈重点区域、道闸、门禁宣传和宣讲活动,共计费用66万元。

二是常态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围绕浙西南革命精神、“丽水之赞”“丽水之干”“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等重大主题,扎实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以及“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中国梦、学雷锋、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诚信建设等公益广告制作和刊播工作,其中市区公益广告小品和移动小品制作100万元,公益景观设置160万元,公园广场、景区景点公益广告小品制作35万元,市区灯杆道旗制作95万元,市区人非隔离栏宣传49万,三面翻公益广告设置10万元,室外电子显示屏25.5万元。开展经常化创建文明城市专题宣传50万元,公交车载视频和车尾播放公益广告46.5万元。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制作文明就餐提示牌40万元。发送文明城市宣传短信34.4万元。常态化开展“万朵鲜花送文明”活动10万元,举办第六届“最美瞬间”随手拍活动10万元,常设“常创文明城曝光台”10万元,丽水文明网、文明丽水微信公众号运行维护30万元,“清风有情”微电影制作15万,诚信浙江人短片制作6万元。调整相关单位创建经费144万元。举办丽水市第六届“最美丽水”公益广告创意大赛,发放获奖作品奖金7.8万元。顺利举办第十三届全市社区邻居节,颁发邻居节群众“最喜爱活动奖”和“十佳最美邻居奖”3.2万元等。另外创建办办公场所租赁20万元。2020年我市以全国第八名的成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达成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的荣誉。三是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了市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评选活动,2020年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表彰第六届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中国银保监丽水分局等5个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云和县雾溪畲族乡等10个荣获全国文明村镇、景宁县任一文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缙云中学荣获全国文明校园,31个单位、35个村镇、10所校园、14户家庭荣获浙江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对200户市级文明家庭进行表彰20万元,引导广大家庭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绿色美家,提升家庭幸福感和凝聚力。

四是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园丁志愿服务等培训班31万,丽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小园丁”志愿展示厅装饰工程48万。

五是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以先进典型为引领深化核心价值观建设,持续开展公民道德建设,通过层层选树典型、放大典型效应、弘扬社会主旋律。全市已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4人,省道德模范12人,市级道德模范120人,上榜“中国好人”19例21人、“浙江好人”183例、“最美丽水好人”1676例。推出《德润处州——丽水好人故事》,编录道德模范和好人典型(群体)36位(例),《德润处州》丽水好人故事12万。

六是推进丽水“小园丁”志愿服务平台建设。开展路段包干志愿服务活动,购置志愿服装装备95万元。丽水市小园丁志愿服务典型展示活动35万,小园丁志愿礼遇兑换机、人脸识别机及系统运维费34.4万,宁波志交会展示厅布展和节目片制作40万元,小园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奖金21万元。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年初排计划安排没有太详细;二是资金使用效率还有待加强。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年初排定项目计划,并报送相关领导,按月逐步逐项推进执行,接下去将继续抓好预算执行;二是加强资金的跟踪督查,加大预算执行力和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申报项目的相关经费落细落实。

项目单位自评基本情况表

项目名称:文明城市创建巩固经费

一、项 目 基 本 概 况

项目负责人

夏贻索

联系电话

2090752

地     址

丽水市花园路一号

邮编

323000

项目起止时间

2020.01~2020.12

预算金额(万元)

1730

实际支出金额(万元)

1463

其中:中央财政


省财政


市财政

1730

其它


二、项目支出明细情况

支出内容

(经济科目)

预算支出数

实际支出数

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1262

1262

其他支出

201

201













支出合计

1463

1463

三、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简要)

项目绩效目标及实施计划

预期及调整情况

实际完成情况

一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二是常态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是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四是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五是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六是推进丽水“小园丁”志愿服务平台建设。

2020年我市以全国第八名的成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达成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的荣誉。丽水市国家城市信用状况监测9月份排名创历史新高,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位列第10名,综合信用指数87.38,首次进入“全国十强”。朱宗鹤、叶石云和季明善、季子娥夫妇获选2020年“最美诚信浙江人”。各职能部门持续治理不文明行为,查处典型案例,推进以案释法,全年累计处罚各类不文明行为5.9万起,教育不文明行为人6.7万人次。

四、评价人员

姓名

单位

职务

联系电话及手机

张卫英

市委宣传部

副部长

2090652

夏贻索

市委宣传部

处长

2090752

刘佳奇

市委宣传部

干部

2098733

五、项目单位(评价机构)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六、主管部门审核意见:

(盖单)

年   月  日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20年丽水市委宣传部决算公开表(汇总).XLS

附件2:2020年市委宣传部决算公开(单位).DOC

附件3:2020年丽水摄影博物馆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4:2020年丽水市委宣传部决算公开表(单位).XLS

附件5:2020年丽水摄影博物馆决算公开文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