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09-06 09: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根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安排,9月2日晚,民政局系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局党组书记蓝小明主持,局长胡晓红作《自控—心理学视角下的个体廉政管理》专题讲座,民政系统1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胡晓红局长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分析了人性强大的本能以及如何提高自控力的方法,并提出五点经验: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基础;二是实行以上率下,压实管党治党的外部责任;三是不断改革创新,探索务实管用的体制机制;四是擦亮巡视巡察利剑,形成强大震慑;五是坚持常抓不懈,让廉洁自律成为习惯。

蓝小明书记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胡晓红局长的授课内容,坚持自我约束,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更好地做好民政各项工作。会后,局各处室、局属单位开展主题研讨,进一步深化专题讲座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