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图片新闻
丽水老年大学华数电视课堂正式上线啦!
时间:2021-09-07 08: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9月3日上午,丽水老年大学华数电视平台上线签约仪式举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黄永伟出席并讲话,丽水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总经理毛俊鸿与丽水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杜彩萍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黄永伟表示,丽水老年大学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过程,近年来老年大学在校外成立了4所“家门口老年大学”,此次利用社会资源和爱心企业的赞助,合力开发了丽水老年大学华数远程课堂电视平台。从到学校集中上学、再到“家门口老年大学”学习、最后线上平台学习,远程课堂电视平台打通了丽水老年大学办学的最后一公里。

今后为了将丽水老年大学华数远程课堂电视平台办出精彩、办出特色,需要多方共同努力,以华数作为我们坚实的技术后盾,教师团队力求研发出更好的优质课程,学校要做好后期维护工作。

毛俊鸿表示,华数作为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为全市40多万用户提供服务。丽水老年大学和丽水华数合作开发丽水老年大学华数远程课堂电视平台,华数从自身特点出发以千家万户的电视终端为主平台,卓力打造健康养老、公益切入、文化先行的广电特色教育模式,让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真正落到实处。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不断迈进,近年来各地老年大学入学“一票难求”,线下资源供给严重不足已成为老年教育的短板。去年以来的新冠疫情,又给老年大学的正常在校教学造成了极大的障碍。恰逢建党100周年和丽水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之际,丽水华数与丽水老年大学联袂打造“老年大学华数电视平台”,面向全市老年大学学员提供电视端的老年教育课程学习、二三课堂各类活动和老同志的风采展示等线上服务,为老年人量身定制电视“云课堂”,让老年朋友足不出户,即能享受“互联网+”的时代红利,满足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了解,丽水老年大学华数电视平台设有远程课堂、学员风采、银龄党建、志愿服务、校园新闻、校园公告等栏目,同时华数为其开放了优质的教学媒资内容,包含华数课堂、养身健体、舞动神州、畅游天下、居家生活等栏目。学员可以通过电视屏学习,以学分制的形式达到在校同样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