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学习园地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吴克甸
时间:2021-09-09 15: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吴克甸,男,193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庆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退休。

曾获荣誉: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科技致富能手、浙江省“最美老干部”、“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浙江省劳动模范、丽水市有特殊贡献的科技人员。

主要事迹:吴克甸从1962年起从事食用菌科研工作,在漫长的50多年的时间里,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心扑在食用菌科研事业上,为食用菌行业和庆元县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退而不休,用一生在钻研食用菌科研,用荣誉汇报家乡和社会,让更多的山区农民走上了富裕道路,因此被农民尊称为“现代吴三公”、“当代菇神”和“中国菌菇界的袁隆平”;他,穷其一生、倾其所有,舍小家为大家,用平凡的言语和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忠贞和无私奉献,给人们以鼓舞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