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学习园地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任启年
时间:2021-09-09 15: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任启年,男,193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退休。

曾获荣誉: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省“畲乡好粮官”、浙江省“粮食系统劳模”、2015年“浙江好人”、“丽水好人”、2018“乡村振兴丽水先行”年度贡献人物、2015年畲乡“好人”、感动畲乡·2017教育年度人物。

主要事迹: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退休后,他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是景宁成为全国第一个“中国农村水电之乡”的有力推动者。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践行者,为乡村申报“中国传统村落”积极奔波,为推动乡村生态游,与高速公路设计员一起翻山越岭。他是乡村春晚的带头人,连续六年策划的“村晚”成为当地的品牌。他不是教育工作者,却心系教育事业、关注人才培养。退休后,他牵头设立“梧桐乡崇学向善奖励基金”,用乡贤力量助力人才培养。担任“基金”理事长7年来,他是组织者、践行者、更是垂范者。他带头捐款6.5万元,占个人捐资总额的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