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妇工动态
【浙西南女儿开新局】云和县首支外来媳妇志愿服务队成立!
时间:2022-01-10 09: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1月5日,丽水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县(市、区)一刻》栏目报道了云和县凤凰山街道妇联成立首支外来媳妇志愿服务队。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是一支怎样的志愿队伍吧!

云和县凤凰山街道贵溪村是一个典型的城郊村,常住人口6500余人,外来人口占比近七成,其中有200余名来自外县、外省、外国等地的外来媳妇。

由于跨省、跨国之间存在语言、风俗等方面的差异,许多外来媳妇面临就业难、待遇低等问题。凤凰山街道妇联立足这一实际,通过层层发动,于2021年9月成立了一支由村妇联执委、热心村嫂组成的外来媳妇志愿服务队,共10余人。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政策宣传、困难帮扶、日常走访慰问等服务,引导外来媳妇参与村庄各类活动,让她们更好融入村庄大家庭,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截至目前,该队伍已志愿服务300人次。

近日,在外来媳妇周细女家中,外来媳妇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在讲解完“浙丽保”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后,为周细女送去了纸巾、洗衣液等“暖心包”。据悉,周细女是松阳人,几年前嫁到贵溪村,提及志愿服务队,她连连赞叹,表示志愿服务队不仅关心大家生活上的小事,还总是热心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近年来,凤凰山街道妇联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擦亮外来媳妇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开展关爱农村妇女系列课堂活动10余次,12000余名群众参与。下一步,凤凰山街道妇联将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充分发挥外来媳妇志愿服务队作用,有效提升云和各村社外来媳妇的幸福感、归属感、安全感,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